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州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43 东方网-劳动报

  沈阳

  公务员5年轮岗1次

  本报讯据《沈阳今报》2月14日报道;调研员、助理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科办员取消终身制。昨天,沈阳市人事局透露,今年沈阳市公务员管理制度发生重大改革。

  今年将出台的《沈阳市国家公务员职位管理办法》规定,沈阳市的3.2万名公务员,凡在一个处(室)同一职位任职5年以上的都要轮岗,轮岗的比例要达到30%。使每个公务员通过找到能够发挥自己优势的最佳岗位,做到人尽其才。

  济南

  服刑人员办“红白喜事”

  据新华社济南2月14日电两名正在济南市看守所服刑的罪犯日前分别被允许回到家中办理了结婚登记和为父亲出殡,这是济南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推行人性化管理的新举措。

  济南监管支队深入开展“规范执法、文明管理、优质服务”活动,大力推行人性化管理和温情教育,依法保障被监管人员的合法权益。

  深圳

  一律师作伪证进牢房

  据新华社深圳2月14日电深圳市首宗刑事案件辩护人伪造证据案日前在宝安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朱木新犯辩护人伪造证据罪成立,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经侦查,朱木新伪造证据的犯罪事实终于浮出了水面:钟义兆因涉嫌强奸被警方逮捕后,其弟钟美兆聘请朱木新为钟义兆作辩护人。朱木新了解案情后告诉钟美兆,只有被害人李某称发生性关系自愿才能帮助钟义兆洗脱罪名。后经钟美兆找到李某,请求其做假证并许诺事成之后给李某5000元作为酬。2003年2月28日,朱木新在龙华镇园兴餐厅与钟美兆找来的李某会面。后朱木新在该餐厅房间内制作了一份关于李某与钟义兆发生性关系自愿的虚假调查笔录。

  南京

  “热吻大赛”流产

  本报讯据《江南时报》2月14日报道:昨天下午,新街口某商场门口举办了一场“热吻大赛”。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场门前除了陈列了很多情人节商品外,别无其他。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已经取消了,具体原因他也不清楚。

  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专家吴增基教授说,举办“热吻大赛”的商场临时取消活动,这是一种理性的选择。这样的“热吻大赛”在全国的一些城市举办过,但是毕竟是少数城市。(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