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6个人的情人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56 武汉晚报
  图为昨在汉口某洋快餐店,一位女青年给男友喂冰淇淋,男友愉快地享受这甜蜜的情人餐。(记者杨涛摄)失而复得的情人节——一位女大学生的自述口述:徐菁菁年龄:21岁身份:武汉体育学院学生

  一上大学我们就恋爱了,我们在一起过了两个情人节。

  今年的情人节,依旧买不起昂贵的礼物,我为他折了999只千纸鹤。可是距情人节还有1个月的时候我们分手了。是他提出来的,说我们性格不合适。我没说什么,只是伤心。

  两年的感情不是说分就能分的。于是,我们用各种方式交谈,把以前想说却没说的话全讲了出来。原来爱是需要交流的。那一刻心中的结都解开了,也更加了解对方了。

  就在情人节的前一天晚上,他约我到学校的操场上转一转。我们坐在操场的看台上说着些无关痛痒的话。那天的天气真好,可我却没有心情。天依旧是这片天、操场还是那片操场、身边还是坐着那个人,只是已经不再是我可以依靠的了。我们聊着,也小心的回避着。就在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

  突然他站了起来对我说:“你看墙的那一边!”我也站了起来,就在这一刻,我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就在墙那一边的另一个操场上,两颗用无数根点燃的彩色蜡烛组成的“心”在闪闪发光。此时,我泪流满面。心中是辛酸、是委屈还是幸福,已经不是任何一句言语可以形容的了。

  我还没回过神来,不远的地方又放起了烟花。并不是那种特别大的礼花,也无法升到最高的天空上去,可是却很多,五彩缤纷、五光十色的。在我的眼里它已经照亮了一整片天空。

  他拉起我的手说了许多抱歉的话,并告诉我:“之所以要赶在今天和你和好,是因为怕错过明天的情人节,我每年都要和你一起过节,一辈子都不要间断。”与病妻厮守9年每天都是情人节

  昨日,当许多人笑着、闹着,快乐地用玫瑰与巧克力变换出花样多彩的情人节时,在这个城市的N个角落,也有许多人不过情人节,甚至不懂得如何去过情人节。但他们,相爱未必不深。

  57岁的地大教授谢兴武昨日一整天都不在家,他要忙着改2004年考研大军的数学考卷,由于阅卷地实行全封闭,他无法和妻子共度周末。

  提起情人节,谢兴武笑了:“那是年轻人的节日。”他不知道,地大校园里,有很多年轻人都在羡慕谢教授夫妇,他们有一段9年生死与共的浪漫佳话。

  谢教授的爱人在1995年不幸患上了白血病M3型,当时医生断言,按照当时国内同类病情的诊断情况来看,她的生命最多只能持续3个月。

  谢兴武没有舍弃已相守几十年的妻子,在妻子病情恶化、生命垂危、已不想吞咽各种抗癌药物的时候,当时快50岁的谢兴武情急之下竟然使用起了“恐龙”战术——一边学着恐龙走路的样子,一边粗着嗓子哄妻子吃药:“小小的药丸又不是恐龙,有什么好害怕的。”

  妻子笑了,配合地吃起了各种药物,勉强控制了血癌细胞在体内的继续扩散。

  2001年,谢兴武也曾有过一次浪漫的举动。当时,地大在昆明开办硕士班,谢兴武负责讲授《工科数学》。在春城,满街娇艳欲滴的红玫瑰,让他想起了病中的妻子。回武昌时,他也买了一束火红的玫瑰,看到深情的丈夫30年才献出的这第一次花,妻子热泪决堤……

  现在,谢兴武付出的真情得到了最好的回报:妻子的病情奇迹般得到了控制和好转,一年只需到医院做一至两次药物化疗,其余的时间都可以在家里相守度过。“与妻子厮守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情人节。”9朵玫瑰送给老妈

  昨日的情人节,是28岁的韦先生成人以来过得最难忘的一次。

  上午出去办事前,他到花店预定了9朵红玫瑰,在送花的卡片上他写道,鲜花送给老夫人。为了这一天,他等了1年。

  去年的情人节,韦先生与热恋中的女友提前一周就预定了情人节的节目:送花、吃饭、看电影、到江边散步,一直到深夜2时才回家。

  打开门的时候,他却发现,一向早睡的老妈还在客厅的沙发上,电视还开着,是一场在夜里为消磨时间而重播的足球比赛,老妈没睡着,好像在发呆。见他回了,赶紧替他拿鞋,洗澡水也早烧好了。

  他当天喝多了酒,很快就睡着了。第二天,他在老妈坐的沙发上看到头天的报纸,上面有关情人节的介绍,他忽然记起来,老妈是从来不看足球的。

  他14岁就没有了老爸,一直是他和老妈相依为命。

  今年,他提前给老妈打了电话,说晚上和女友回家吃饭。回家时,老妈好像跟平常没有什么两样,仍然在厨房忙碌,不过他注意到,他送的9朵玫瑰花,被装在一个剪得整整齐齐的矿泉水瓶里,放在厨房最亮的橱柜上。丈夫赠妻“大彩电”打开纸箱里面躲的是丈夫

  “我把一份大礼,摆在客厅里,你快回来看……”昨天中午,家住徐家棚的胡女士不停接到其夫伍先生打给她的电话。

  正在上班的胡女士,匆匆忙忙赶回家。打开家门,只见客厅中央摆着一个32英寸大电视机的包装纸箱,纸箱正面还贴着一张大红纸,上书:拆开包装,里面还有大惊喜!

  胡女士喜上眉梢:从结婚到现在,情人节已过十多个,可老公没送她一件情人节的礼物,为此她年年没少责备他。

  “里面还会有什么大惊喜?”胡女士急忙走近“大彩电”,欲开箱见喜,可转而一想:还是等等再开,幸福不能一口吞,得慢慢品。

  正当胡女士准备转身之时,胡女士突然收到信息:请快开箱。

  “好,开就开吧!”毫无防备的胡女士,刚将电视机纸箱拉起来一半时,纸箱子突然被一个男人顶起,一男子一把抱住胡女士,把她吓得个魂飞魄散。

  原来,纸箱里躲的是丈夫伍先生。胡女士顿时“恼羞成怒”:“你送不起礼物,也不用这样来折腾我。”

  尽管伍先生再三向妻子道歉,但负气的胡女士,还是坚持要离家出走。

  “我每个月的收入,都在你这里颗粒归仓,你一个月给我150块钱,还要包括搭车、过早。我拿什么钱来浪漫你的情人节?要不是你年年责备我,要不是我没钱,我会想这种歪心思?”伍先生像山洪暴发般地数落其妻。

  满脸泪水的胡女士,立刻转泣为笑:“对不起。”一颗白菜当花送妻子笑称有创意

  “你先闭上眼睛,我送你一件礼物。”昨天,家住惠济路的宋先生回家后神秘地要求妻子,宋妻浮想联翩,猜测是何珍贵礼物,可当她睁开双眼方知,丈夫送她的情人节礼物,原来是一颗小白菜!

  宋先生的妻子肖女士说,她和丈夫均属传统型的,对年年升温的情人节送、收礼物,并不在意。

  她说,昨天下午,当丈夫神秘地告诉她有情人节礼物时,她还以为丈夫也开始了追时尚,内心感到一阵温馨。可当她睁眼一看,是一颗白菜时,她感到丈夫的幽默和创意:还有什么比送一颗白菜,更让人感到开心的?

  宋先生则称,他与妻子感情深厚,更不须用送礼物来“焊接”,但情人节一年年的升温,也让他觉得要对妻子表示一下。因为自己从来不想随大流,所以受大众化的送花送朵的启发,选择了一颗白菜。老夫老妻的,送颗白菜,更有笑料色彩。老伴的“洋节”礼物:一束菜薹花

  家住汉口香港路的陆女士昨收到一份特别的情人节礼物——一束菜薹花。

  提起此事,年过5旬的陆女士不由得好笑。头晚,她和丈夫老陈及读大学的女儿一起看电视,见电视里大谈情人节送礼物,便开玩笑地对老陈说道:明天你是不是要送点什么给我呢?见老陈没有反应,就再没作声。

  昨日一大早,她睁开眼睛,只觉得床头左边一大片黄色、右边一大片红色,很是耀眼,再细细一瞧:哇!原来自己被一枝枝红菜薹环绕着,枕头边、被子上、就连床架上都绑着,那红菜薹上的花开得尤其灿烂。

  “怎么回事?”陆女士迷惑地问道,站在床边的老陈笑着回答:今天情人节嘛,给老婆大人送上菜薹花。这句话把陆女士逗乐了:只听说情人节送玫瑰花的,哪有送菜薹花之理?老陈“嘻皮笑脸”:玫瑰一把得要四五十块钱,这菜薹花一块钱一大把,节约的还不是家里的钱?

  昨晚,陆女士告诉记者,本来觉得都老夫老妻的,没必要去凑“洋节”热闹,但看到丈夫送的菜薹花,觉得过过洋节也未尝不可,起码从菜薹花里,感受到了一份浓浓的爱意和亲情。

  (记者 高道飞 戴红兵 顿爱华 邵澜 鲁珊 通讯员 陈华文 田汉强 实习生 王晶 线索提供 陈光灿 奖金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