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干部卖教学楼还债小学生们没学堂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长沙晚报》报道,眼下正是中小学开学的时候,不少学校正式开课了,而湘潭县茶恩寺镇青坪村青坪学校因校舍被卖,两个班的87名学生只能徘徊在校门外,不知何时才能回到课堂念书。

  村民矛头直指村支书

  前日上午,记者赶到青坪学校,校门口早已围满了村民。见来了记者,家长们七嘴八舌地向我们数落起卖学校的事情来。“卖学堂根本就没有经过村民代表大会,是村干部擅自作主给卖掉的。”一位年纪稍大的黄姓村民说。一位女村民告诉记者,自己还不到6岁的小孩,现在只能到离家很远的一所学校去读书,很不方便。村民们满腹怨言,矛头直指现任村支书宾某,纷纷说是他和另3名村干部擅自作主,将学校一半(两间)教室作价4.5万元,卖给了本乡人黄某。

  卖教室是镇里同意的?

  记者好不容易在村里找到了村支书宾某。他一脸无奈地跟记者说,出卖教室实属没有办法。因为青坪村目前负债32万元,卖出教室后的4.5万元还只能归还信用社的贷款利息。他特别强调说,当时村上出卖教室还是通过了在村里办点的联系干部黄铁山镇长,也通过了镇党委书记欧建美。他们的表态是,学校原则上不能卖,但是,村里债务重了,若通过了青坪村党员组长代表会,卖掉一部分也可以。

  学校必须尽快恢复原状

  青坪村村民们的意见引起了湘潭县茶恩寺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镇党委副书记成凯表示:“作为党委、政府很重视这件事,定性为两点,一是村上卖这两间教室是不符合法律手续,买卖是无效的;二是作为集体财产,不论村支两委是否通过镇干部,只要没有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形式进行表决通过形成决议,就是不行的。青坪学校必须尽快恢复原状,两个班学生必须马上开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