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融入传统中国人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47 武汉晚报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2月14日情人节的下午,北京最繁华的商业街王府井步行街上,最常见的一景是:女孩子手捧玫瑰,幸福地走在爱人身旁。在这条街上一支普通的红玫瑰要25元。“可是红玫瑰看上去已经过时了,我喜欢蓝色妖姬,”着装入时的外企员工黄巍说,而她的男朋友正在一旁为她抢购一支180元的蓝色玫瑰。

  “蓝色妖姬是这个情人节最抢手的东西,我一小时内卖了20多支,每支180块,”这条街上的一名卖花小贩说。

  一些年轻人更喜欢实用性的礼物。王府井东方新天地里瑞士表“swatch”的专卖店里挤满了年轻人。该公司专为情人节推出的价值996元的情侣表,在下午已经几乎脱销;“Only”女装店的销售小姐说,销量比平时周末高一成。

  不仅是商店,电影院在情人节的生意也十分兴隆。中影电影院的售票小姐说,今天该影院所有放映厅都爆满,来看电影的大多是年轻的情侣,上座率甚至好于春节。最受欢迎的是国产电影《恋爱中的宝贝》。在电影院门口,年轻的军官何军说;“情人节给了我一个向女朋友表达感情的契机,我不在乎花多少钱。”今年他送给女朋友的礼物是一盒209元的巧克力和99朵玫瑰花。

  近几年在中国越过越隆重的情人节还渐渐影响了中年人表达情意的方式。就职于京城某媒体的江先生就首次在情人节尝试买玫瑰和手机送给与自己结发多年的妻子。而40多岁的杨秉鑫医生就说,现在年轻人太追求物质化的爱情,而情人节更像是商家为了促销而创造的节日。“我们这一代人大多有更传统和含蓄的方式来表达爱情。我本人极少说我爱你这种话,也从没为太太买过花,可是我们之间的默契渗透在每一天的平凡生活,”他说。

  40多岁的女军医王树从说,“和我们这代人相比,今天的年轻人表达爱情的方式真是大胆和直接,他们是很西化的一代人。”

  尽管不同人对情人节表达了不同的态度,但是这个自改革开放以来从西方传来的节日确实在中国得到了各种方式的庆祝。

  中国知名的购物网站卓越网更是早早就推出了情侣T恤,情侣杯,被网友广泛购买。

  北京的五星级酒店-希尔顿酒店和香格里拉酒店都推出了价格2000元到8888元的情人节套房,生意也都兴隆。

  (孟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