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靠军火石油敛财布什王朝的死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1: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布什家族上世纪初在美国崛起,它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起家,与军火工业关系密切,同时开始涉足石油业。经过四代人的苦心经营,其家族生意已涉及二十多家证券银行、银行和投资管理公司,并和金融、石油、军工企业以及情报机构建立起一个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网。

  与情报界关系密切

  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布什家族成员一直涉足美国情报界。布什爷爷普雷斯科特的家族生意拍档曾在海外开公司,在俄罗斯和德国等地进行投资和情报搜集。而普雷斯科特本人也在二战时与德国有生意和银行业务往来,显然已将许多敏感资料传送给美国官员和情报部门。

  此外,布什的父亲老布什在1976年出任美国中情局局长,但据说早在中情局入侵古巴猪湾失败前,他已与中情局下属的数家公司有着紧密的生意联系。

  前共和党竞选战略家凯文·菲利普斯认为,美国民众对这些布什家族的内幕知之不多,数百万计的共和党选民过去在不知道布什家族阴谋活动的情况下才投票支持了布什父子。

  菲利普斯表示,广受欢迎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F·克里将是担当调查布什家族黑幕的最佳人选。只要民主党深入揭露布什家族贩卖军火和石油及在全球搞阴谋的丑闻,它可能将成为布什在选举年的“死穴”。

  在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克里曾调查伊朗军火走私案与国际信贷商业银行的丑闻事件,这两宗丑闻都牵涉到布什家族在沙特、伊拉克和中东地区贩卖军火的活动。华盛顿一个名叫布卢姆的律师已建议克里采取行动调查布什家族的内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