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发婆婆千里来港寻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2:18 今晚报

  本报香港今晨电(记者田森)广东省开平市赤坎镇的一位年过七旬的吴婆婆,1951年只有22岁时经同村姊妹介绍,跟在香港当建筑工的丈夫一见订终身,未料结婚半个多世纪,两人见面仅4次,10多年前更与丈夫失去联络。去年,她终获批双程证来到香港,虽然已在红十字会登记寻夫,但她能与现年80岁的丈夫团聚吗?

  1951年1月21日,是吴如利(吴婆婆)与关东超成婚之日。吴婆婆笑称,当时她只是农村姑娘,单纯得很,第一眼见关高高大大,说了一句“无意见”,便在媒人安排下,接受了他的订婚戒指。

  婚后10多日,丈夫回到香港继续工作,同时吴婆婆也开始了漫长的“望夫”日子。为见夫一面,当年她多次天一亮便出门,到内地有关部门排队等候申请来港的表格,上午等不到,就等到午饭后的办公时间再试。她先后申请过8次,8次都没批准。无法与夫见面,夫妻二人唯有靠书信维系,偶尔丈夫会回乡一次,每次只能逗留8至10日。

  1961年吴婆婆生下女儿。后来丈夫再没有回乡探她,二人只靠书信联络,10年前更连信也断了。“可能是他心有误会,他多次寄信叫我到香港跟他团聚,都没有结果,其实是我申请多次都不获批准。”

  直至去年,吴婆婆终获批双程证。来香港后,她曾前往政府部门查核丈夫的死亡证,看看丈夫是否已离世,发现未有记录,她又按昔日的联络地址,到丈夫在九龙的居所,但那间屋已被清拆,最后唯有到红十字会求助,希望觅得丈夫。

  吴婆婆说,丈夫从前写给她的信,因多次被人入屋偷窃,已被弄散。目前留在身旁的,只剩昔日的订婚戒指与一纸婚书,及现时40岁的女儿。明知觅夫机会渺茫,但吴婆婆仍未死心。一生寻寻觅觅,盼的,只是希望与丈夫再续未了情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