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离沪容易返沪难 空:一出机场没方向 水:公交客车不直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3:08 新民晚报

  ——“盘点”春运服务“缺角”

  繁忙春运今天鸣金收兵。水陆空各路“大军”辛苦忙碌了40天,终于可暂时歇息,“盘点”春运成果。在春运采访中,记者不时听到旅客道出一些遗憾,也作一番“盘点”,期盼各交通运输“窗口”填补服务“缺角”,让旅客下回春运走得更顺当。

  能否买到返程火车票?

  春节前在北京东路售票处采访,遇到上海交大的小潘。他已买好回西安老家的火车票,却仍“霸”着售票窗,追问售票员:过年后回上海的返程票能不能买?女售票员查了一下电脑,回答说不行。小潘愁上眉梢,他说,早就听说铁路开放了卖返程票,但现在此路不通,只好回西安再想办法。实在不行,到时裹着毛毯去售票窗口排个通宵。

  记者调查:铁道部出台过规定,全国联网售票火车站,应向旅客出售一定比例返程票。但春运时各火车站大多“惜售”车票,致使规定“落空”。就算有的车站慷慨“出票”,但一趟车只推出几十张返程票,一“上网”便被抢光。

  为何各家只卖自家票?

  从河南来沪打工的小张,每年都坐长途汽车回家过年。他叹苦经:长途汽车站预售车票,长的有10来天,短的只有3天,时常让旅客“扑空”;而且,卖票的点太少,各家只卖自家票。

  记者调查:市陆管处正牵头“搭建”一个联网售票平台,方便市民就近买票,比如今后可在美亚音像连锁店买到长途汽车票。最先“进网”的将是巴士高速和交运恒丰路客运站,今后还计划与江苏一些客运站“对接”。

  机场“迎宾”能否更周到?

  “请问去华东师范大学怎么坐车?”记者几天前赴浦东机场,在候机楼外等机场班车时,一位东北旅客走过来问。他头一回来上海,走出候机楼便“没了方向”。在机场班车站点附近,可看到不少旅客费劲地查看乘车线路,弄不清该坐哪趟车。

  记者调查:在浦东机场与市区之间,已开通了6条机场班线车和982路普通公交线,涉及站点众多。旅客希望设个交通咨询台,由经验丰富的“路路通”人士坐镇,为旅客指点最佳乘车、换乘线路,让机场“迎宾”更周到。

  去“水上大门”能否开辟直达车?

  来自南通的小周在上海浦东一家工厂打工。春运期间,他赶到上海港吴淞客运中心去坐船。乘上公交车,一路上开了20多个站。好不容易到了终点站,下车后还要走一大段路。他拎着大包小包,累得气喘吁吁。许多坐船旅客都有同感:这么远的路,要是开辟直达公交车就好了。

  记者调查:吴淞客运中心今年首次投入春运,每天旅客也有几千人。坐船旅客往返于吴淞与市区间,公交车运行线路长、站点多,路上花费时间过长,容易耽误坐船。他们呼吁:开辟直达公交车,市区“这头”选在轨道交通站点,吴淞“那头”直接开到“水上大门”门口。本报记者刘珍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