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今年电力供应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3:1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丰报道:最近一些汕头市民碰上了烦心事:正在涮电热火锅时断电了,正在玩电脑时突然停机了……就此问题,记者昨天采访了广电集团汕头供电分公司。据了解,目前汕头电网供电能力出现较大的电力缺额,半个月来共实施错峰用电185条次。目前供电部门正采取措施应对。

  错峰用电一天比一天高

  自上月29日以来,市区部分线路先后出现停电现象。至本月9日的12天中,汕头电网实施错峰用电共127条次,随后三天又上升至185条次,错峰用电一天比一天多,汕头今年电源性缺电现象较为突出。由于全省新增发电量少于负荷增长需求,今年汕头电力缺额预计将达25万千瓦至33万千瓦。汕头电网实施错峰用电,半个月少供电258.18万千瓦时,日最大错峰负荷达12.2万千瓦。

  今年我市电力缺额已成定局

  据广电集团汕头供电分公司有关人士透露,汕头今年缺电已成定局,按月预测,2004年全年所有月份都将出现电力缺额。

  据预测,今年汕头电网电量同比增长18%,日最高负荷达145万千瓦,比去年净增23万千瓦。由于今年全省新增发电出力少于负荷增长需求,全省负荷缺额达230万至270万千瓦,无法向我市敞开供应。汕头电网供电能力为112万至120万千瓦,日最大的电力缺额已占最高负荷的17.24%至22.76%左右。

  今年错峰用电方案出台

  面对汕头目前紧张的供电形势,为保证重点单位、居民、工业等用电户的用电需求,市经贸局日前已会同广电集团汕头供电分公司制订了《2004年汕头电网错峰用电方案》,当电量供不应求时,电力调度部门在每日电网高峰期对事先已安排的线路进行轮流停电,以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有关人士提醒汕头用电户要增强节电意识,保障合理用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