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买迪斯尼微软坐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5:28 信息时报

  迪斯尼回击恶意收购

  针对康姆卡斯特的收购要约,迪斯尼声称,公司的财务状况近期已经好转。在13日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迪斯尼公司首席运营长官伊格尔公布了上一财季的业绩报告,说迪斯尼公司首季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9%,达85.5亿美元,实现利润6.88亿美元,比去年的3600万美元增长了约18倍。报告还预计2004财政年度的净利润增幅会超过30%。舆论分析,迪斯尼公司的这一举措实际上是回击了康卡斯特的收购企图,目的在于赢回投资者信心。

  收购方开心价码

  股票购买 支付价值540亿美元的股票

  承担债务 承担迪斯尼119亿美元债务

  迪斯尼内部争议

  总裁埃斯纳 强烈反对迪斯尼被收购

  前董事会成员罗伊 支持收购决策

  董事会 表现谨慎将仔细评估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2月11日,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公司宣布,他们已经向迪斯尼公司的董事会提出了收购要求,欲支付价值540亿美元的股票和承担119亿美元的债务,换取迪斯尼的股权。分析家认为,康卡斯特之所以如此踌躇满志,因为其背后还站着一位更加庞大的巨人,它就是微软,而且如果收购成功,微软将成为最大的赢家。

  收购方发信公开挑衅

  康卡斯特很早以前就开始打迪斯尼的主意了。为了试探迪斯尼的口风,康卡斯特曾经私下向迪斯尼的总裁埃斯纳表达了收购的意愿。谁知,脾气暴躁的迪斯尼总裁一口就回绝了这个请求。毕竟,迪斯尼目前财务经营状况良好,埃斯纳想都没有想过要出售公司的问题。

  然而,就在埃斯纳拒绝了康卡斯特公司之后,迪斯尼前董事会成员、迪斯尼创始人侄子罗伊·迪斯尼等公司高层人士强烈批评了埃斯纳。闻讯后,康卡斯特立即活跃了起来,向迪斯尼公司公开发布了收购的要求。

  康卡斯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伯茨还带有嘲讽意味地给埃斯纳寄去一封信,在信中表示,对于埃斯纳的拒绝他们感到十分的“遗憾”,并说在这次收购的问题上,迪斯尼公司已经别无选择了。

  条件诱人股东动心

  当然,康卡斯特公司所开出的价格,也是十分诱人的。这个财大气粗的有线电视运营商表示,他们愿意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购买迪斯尼的股份,具体的操作方式:每0.78股康卡斯特股票换购一股迪斯尼股票。按照这种收购方式,康卡斯特将向迪斯尼公司支付价值540亿美元的股票。

  同时,康卡斯特还表示,愿意承担迪斯尼的119亿美元债务。康卡斯特表示,仅这笔债务就相当于迪斯尼2004年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估计收益的14倍。总体计算,这一收购总额将达到近660亿美元,比目前迪斯尼股东手中的总价格高出了50亿美元。对于股东来说,确实是一个十分划算的买卖。

  股价上扬恐引发竞购

  收购消息传出后,纽约证交所的迪斯尼股价大幅上扬了3.52美元,达到27.6美元,这是28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而纳斯达克上市的康卡斯特股价则下跌了8%。华尔街分析家表示,康卡斯特的单方面行动,也有可能激起其竞争对手的一些反应。届时,可能会出现多家企业争购迪斯尼的情景。(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