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奶已死数年 依然被判重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23: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晓洁 通讯员 秦民 丁磊历楠)一东北已婚男子本成(化名)为寻求自己的爱情,与妻子惠芬(化名)打起了长达8年的离婚战。在多次离婚没有成功之后,本成带着自己的情人两次私奔。虽然2年前情人已死于车祸。但历经周折终于找到本成的惠芬仍然以重婚罪将其告上法庭。昨天,记者获悉,南京市栖霞区法院依法判处该男子拘役3个月,缓刑一年。

  俊男娶了个要强妻

  1962年,本成出生于东北省黑龙江市的一个小镇。由于家境贫寒,本成读到初中就在当地的一个集体厂当了名普通的钳工。1.8米的个子,匀称的身材,东北人罕见的白净皮肤,端正的五官,20岁出头的本成是小镇上出名的美男子。本成的英俊赢得了众多姑娘的芳心。其中,就有父亲在当地镇上很有势力的机关工作的惠芬。1988年,26岁的本成在双方家长和单位领导的撮合下,与比自己小一岁的惠芬结婚。婚后,本成发现妻子的性格十分好强,也许是从小在家里比较娇惯,只要有一点不如意,惠芬就会大吵大闹。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务都得她说了算。本成每月的收入得全额上交。本成洗个头发都得向惠芬要钱。婚前交往的一帮小兄弟没人敢找本成玩。最让本成心里不舒服的是惠芬对于自己的母亲态度恶劣。吃饭不在一桌,老人只能住在院里搭出来的小土坯里。为此,本成没少与惠芬说过,可每次总是在惠芬的骂声中熄了火。可以说,结婚后的本成心里非常苦。

  婚后生活几成噩梦

  2年后,本成的女儿丽丽出世了。女儿的降临让本成心中充满了喜悦。他把自己全部的感情和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当时,惠芬在外头做起了小生意,呆在家里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夫妻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淡漠。除了骂丈夫没出息,惠芬很少跟本成进行沟通。此时,本成除了忙着厂里的事,还得又当爹又当妈地带着丽丽。1992年,本成的母亲在一次与媳妇的争执中,晕倒了。从此瘫痪在床。本成更忙碌了。

  携情人女儿走他乡

  本成辛苦、忙碌的生活让与他同住一条街的周玫(化名)十分同情。其实,周玫一直对从小和自己一起长大的本成有好感。本成结婚后,周玫也没有马上谈婚论嫁。在本成忙不过来的时候,周玫总是默默地帮他。周玫对本成的女儿丽丽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半年后,本成的母亲去世了,想到自己没能让母亲在晚年过上如意的日子,本成伤心地哭了。周玫十分理解本成的心情,在本成心情最差的日子里,她送去殷殷的问候。温柔、体贴的周玫让本成心动了。1993年8月,本成向惠芬提出离婚。惠芬的家人在听了女儿的哭诉后,带着一帮人将本成痛打了一顿。惠芬更是跑到周玫的单位骂周玫是狐狸精。上世纪90年代的小镇是十分保守的。惠芬这么一闹,周玫在人前已抬不起头了。1994年年末,经多次协议,眼看自己无法离婚的本成经过精心准备,带着周玫和自己心爱的丽丽逃离了自己的家乡。本成的私奔惊动了很多人,惠芬带着家人、朋友几乎搜遍了全镇。此时的本成,与周玫、丽丽逃到了河南。他们在河南开封的一个小五金厂找了份工作。3人在厂里提供的一间平房内安了家。虽然日子过得很辛苦,但本成和周玫都觉的非常幸福。随着时间的流逝,丽丽逐渐长大。1997年3月,想念妈妈的她给母亲打了电话,得讯的惠芬火速赶到河南,半夜她带着亲戚撞开本成的宿舍,将本成与周玫衣衫不整的模样用相机拍下后,将两人押回了老家。

  情人节前成了被告

  回家后,本成和周玫被惠芬的家人打个半死。本成也被惠芬限制了自由。铁了心的本成再次向惠芬提出离婚。可本成的离婚要求却再次遭到了惠芬的拒绝。惠芬说,如果本成向法院提出离婚,她就拿着拍的照片去法院告他。1997年6月间,本成趁惠芬出差之机,再次与周玫、丽丽离开了家。这一次,他们来到了南京,在栖霞安了家。2001年11月间,周玫在栖霞的一岔路口被一辆途经此处的货车撞死。本成痛不欲生。周玫的丧事办完,本成依然和丽丽在南京生活着。2003年,丽丽再次向母亲透露了自己生活的地方。惠芬来到南京,她拿出了种种证据,以丈夫犯有重婚罪将本成告上法庭。

  情人节前,法院依法判处本成犯有重婚罪。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15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