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钢同曦历史性进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23: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离第三节结束还有6分钟,已经多次三分救险的张成叹着气,双手使劲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抬头看看分数牌,73比74,原本领先10多分的南钢同曦却被北京奥神第三次超出。球迷在喝倒彩,张成紧张的心情又加重了:队友都很松垮,但是他不能。到比赛结束后,“玉面杀手”又笑了,他不仅拿下全队的最高分39分,并且挺身而出送南钢进入了四强。昨日,主场作战的南钢以113比105战胜北京奥神,以总比分2比0顺利晋级四强,创下了南钢历史上的纪录。

  松松散散无激情

  奥神已经不是常规赛上的奥神了,除了嘉斯汀因伤回国外,老将单涛也受伤根本就没有出现在赛场。奥神主教练派上的几乎全是年轻队员,组成了“奥神二队”,当然实力更加孱弱。可就是面对如此对手,以最强阵容出战的南钢虽然最后取胜,可是中间却惊险不断,险些被奥神翻盘。比赛开始后,南钢队员完全不在状态,前2分钟1分未得,最后是张成的两个三分球才打破僵局。主场作战的南钢就像在进行一场热身赛,失误不断,全场比赛失误达到16次。以双塔著称的南钢在内线根本不如自己的奥神面前全场仅仅拿到45个篮板,比奥神少了11个。不在状态的南钢在第三节终于紧张起来,原因是一直落后南钢10多分的奥神在嘉伯的率领下,打出了18比8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65比66。在球迷的喝倒彩声中,南钢终于有了醒悟,将比分反超,可是领先的分数一直没有超过10分。不过最后以8分的优势取胜。

  整场比赛,南钢毫无激情,为了阻挡奥神进攻,南钢全场犯规23次,创下了本赛季的新纪录,其中西蒙竟然在第二节开始不久就得到了3次犯规。而且南钢引以为豪的双塔几成虚设,唐正东只拿到17分11个篮板,2分球命中率仅仅为38%,南钢全队的两分平均命中率也仅为50%。

  张成又是“救命主”

  被邱大宗称为“玉面杀手”的张成再一次成为南钢的“救命神”。从比赛一开始,当其他队员几乎用玩耍的态度进行比赛的时候,张成却更加谨慎起来。手风很顺的他开场就用两个三分球打破0分的僵局。39分,6次助攻,全队最高,而且还贡献4个篮板,11个罚球全中,再次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第二节比赛时,邱大宗用张成和西蒙两名老队员带领3名年轻队员上场,但年轻队员得分能力较差,张成不得已用突破连连得分,才把比分差距保持住。到了第四节,奥神外援嘉伯多次撕破南钢防线将比分紧紧咬住,在内线和其他外线队员都不在状态的情况,张成三分和突破给奥神制造了不少的压力,全场比赛张成的三分球13投6中,居全队之首。张成的表现不仅获得全场球迷的称赞,也使得邱大宗连连称是张成救了球队:“张成的表现很好,如果不是他挺身而出,我们能不能赢球还真危险。”“这个‘玉面杀手’表现越来越好了!”

  本报记者 郭宇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15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