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春运结束 40天发送旅客674.47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5:0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晴实习生杨正毛)经过40天的昼夜奋战,深圳2004年春运工作平安落下大幕。据深圳市春运办公室统计,截至2月15日,全市陆海空40天共发送旅客674.47万人次,同比增长7.57%,创历史新高。

  春运期间,公路客运仍是主力军,其发送旅客量占公路、水路、铁路和航空四种交通方式发送总量的61.93%,达417.73万人次,同比增长2.39%。铁路发送旅客156.47万人次,同比增长17%;水路旅客为16.67万人次,同比增长8.39%。民航方面,总计发送旅客83.6万人次,比去年增长了19.58%。

  据了解,今年春运节前高峰期为1月17日至1月20日,其中1月19日公、铁、水、航四种运输方式发送量均创单日新高。为应对客流高峰,深圳在春运期间新增108条省际班线,陆续投入329台运力车和559台旅游包车,同时启动1000台旅游包车和近500台市内郊线大巴参与春运。我市还加开了省际列车16对,长途列车客运运能为历年最佳,民航在春运期间加班包机1650班,运能也达历史新高。

  虽然今年春运遭遇了“两节相遇,五流汇合”、“铁路、民航硬件受制约”等因素影响,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竞技齐发,合理分工,有效协作,平稳渡过了火车票预售关、B候机楼启用磨合关及天气变化关,确保了春运平稳进行。

  作者:记者王晓晴实习生杨正毛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