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时速全国最高 陇海铁路西宝段提速工程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53 华声报

  华声报讯:经过300余名铁路工人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15日下午3时43分,陇海铁路杨凌站与武功站之间约4.8公里新建线路成功接入陇海铁路正线,这标志着中国既有铁路线中速度最高的陇海铁路西安至宝鸡段提速工程线路施工全部完成,为今年4月中国铁路全面实行新的运行图提供了条件。

  据新华社报道,陇海铁路西宝段提速工程被铁道部定为“中国西部铁路跨越式发展的先驱工程”,是中国铁路第五次大提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段线路全长173公里,经过提速改造后,陇海铁路西安至宝鸡段的列车通过时速将由原来的120公里至140公里提高到160公里至200公里,这是中国既有铁路线提速实现的最高运行速度。

  铁路线上较多的弯道和平交道口是影响列车运行速度的关键因素,“曲改直”及“平行交叉口改立交”是铁路提速的主要办法。西宝铁路提速工程包括曲线改道143条43.96公里,改线预铺12处,桥梁改涵洞3座。提速工程自去年6月份开工,西安铁路工程公司等参建单位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科学组织,在不影响陇海铁路正常通行的情况下,按时优质完成了施工任务。

  据铁路运输部门介绍,今年4月列车运行正式提速后,西安至宝鸡间列车运行时间将在目前最快100分钟的基础上再缩短24分钟,郑州至宝鸡间列车运行时间可缩短75分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