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亚开辟海上旅游航线两艘豪华游船将落户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0 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2月15日电(记者徐珊珊特约记者孙清)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三亚港务局即将引进两艘海上观光旅游船,开辟三亚港至南山、西岛、天涯海角等景区的海上旅游航线。昨天,有关专家对旅游船进行了技术评审。

  去年3月,三亚港集团公司为充分利用三亚的生态旅游资源,拓展三亚的旅游空间,决定开辟三亚港至南山、西岛、天涯海角等景区的海上旅游航线,得到了三亚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三亚港集团公司已对桂林、珠海等海上旅游项目进行了考察,决定投入876万元资金,建造和引进两艘豪华旅游船,开辟这一海上旅游航线。

  据了解,两艘豪华游轮每艘有200个座位,日可接待游客800人次,年可接待游客26.4万人次。目前,第一艘豪华游轮已由桂林航道管理处船舶设计室设计,参照美国夏威夷豪华游船体式,采用稳定性较强的双体游船结构,船舶总长39.6米,总宽11米,载客192人;另一艘游轮计划采用合作方式从广东引进。

  在旅游船舶设计技术评审会上,由三亚港务局、海南海峡航运股份公司、海口港船务公司等10多家单位30多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为,三亚年接待游客已达300多万人次,开辟海上旅游航线很有必要,船舶设计一定要考虑航行的安全和稳定性,还要考虑环保性能。

  作者:徐珊珊 孙清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