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清理整顿开发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0 海南日报

  保留:海口市保税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和海南国际科技工业园。

  整合:取消永桂工业区、长秀商住区、长流新区、海口市金盘工业区和海南港澳国际工业园,原开发区范围的规划和土地管理由市政府统一依法管理。

  撤销:由市政府批准成立的4个开发园区,其中包括滨涯湖商住区、东方洋商住区、新埠岛旅游度假区、金融贸易区。

  本报海口2月15日讯(记者谢向荣)海口市今天对该市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工作情况发布了通告,并在其中公布了对该市开发园区的清理及整改情况:只保留了3个开发区,并对部分市属开发区进行了整合,其他的予以撤销。

  据了解,海口市的开发区均为1996年前设立。从1988年到1996年期间,经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批准,共设立各类开发园区22个,其中国务院批准2个,省政府批准11个,市政府批准9个。

  经清理,海口市政府决定保留海口市保税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和海南国际科技工业园(即海口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该市对部分市属开发区进行了整合,取消永桂工业区、长秀商住区、长流新区、海口市金盘工业区和海南港澳国际工业园,原开发区范围的规划和土地管理由市政府统一依法管理。

  海口市还决定撤销由市政府批准成立的4个开发园区,其中包括滨涯湖商住区、东方洋商住区、新埠岛旅游度假区、金融贸易区,其用地规模纳入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并入城市规划功能区,负责开发区的开发企业或管理委员会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就不再行使政府委托的行政管理职能,原开发区范围内的土地审批、土地供应、规划管理由市政府依法统一管理。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待债权债务和职工安置妥善处理后自行撤销。

  据悉,省政府近期撤销了海口市包括深海城开发区、晋文开发区、东方明珠旅游城、金狮工业区(含狮子岭开发区)等7个开发区,原相应的管理机构待债权债务和职工安置清理完后自行撤销。此外,对于1997年省政府清理开发区时已撤销的美舍河商住区、寰岛商住区等2个开发区,海口市表示原来负责开发的公司自通知下发之日起不再行使政府委托的行政管理职能,原开发区范围内的土地审批、土地供应、规划管理由市政府依法统一管理。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