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宾大道龙昆南段、南海大道西段、丘海大道、白龙路—— 海口4干道今天动工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5日讯(记者谢向荣)记者今天从海口市有关单位获悉,海口迎宾大道龙昆南段、南海大道西段、丘海大道、白龙路4条干道的整治改造工程将于明日动工。

  迎宾大道:

  将建双向6条主车道

  迎宾大道龙昆南段旧路改造将于明天上午正式进场施工,预计2004年11月底完工。去年5月18日开工建设的迎宾大道山高小学向南400米示范段日前已竣工。

  海口市迎宾大道北起南大桥,南至美兰机场,途中与南沙路、国兴大道、南海大道等主要道路相交,由北向南贯穿海口中心城区,属交通与景观综合性质城市主干道,全长17公里。

  明天上午开工建设的是迎宾大道项目中位于南大桥至凤翔路之间的龙昆南段旧路改造工程,该段道路全长3.57公里,计划投资人民币2.1亿元。今天,有关施工单位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道路红线范围内的一些树木已被迁移走。

  改造后的迎宾大道道路为城市一级主干道,将在道路中建起主车道与辅车道,主车道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达60公里,辅车道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道路中间为绿化分隔带,红线宽100米。主车道和三条绿化带均宽12米,辅车道宽8米,人行道宽12米,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南海大道西段:

  将不再坑坑洼洼

  乘车从西线高速路进入海口时,南海大道西段的颠簸有些吓人。从明天开始,海口市将斥资10979万元对此路进行改造,将于7月16日完工。

  南海大道是我省西线高速公路进出海口市的唯一城市道路,全长约20公里。目前部分路段基层沉陷,板块开裂破损,沥青路面产生龟裂、油包等情况。虽然几年前曾经进行修补,但路面仍然很差,已经影响行车安全。

  此前,海口已对南海大道的龙昆南路口至秀英大道段进行整治,现已完工。而由省交通厅整治的从K17+870处到高速公路西环线入口段,现已摊铺沥青路面。明天动工改造的第三段工程即南海大道二期工程将分两段,即从五公祠路口至龙昆南路口路段和从秀英大道路口至K17+870处路段,合计长度11.58公里。

  丘海大道:

  绿化照明等市政工程开工

  丘海大道整治工程于去年开工后,首先进行地下管网加固,目前地下管网整治已结束。市政工程部分整治于明天正式开工。

  据了解,丘海大道路面破损主要是由于地下管网破损、下沉引起的。经过近五个月,地下管网整治工程现已结束,整个地下管网整治共投资了1800万元。

  丘海大道整治工程段北起滨海大道,南接南海大道,全长2805米。市政整治包括路面、绿化、人行道、排水、照明等工程,本次路面整治将在主要路口进行渠化交通、设置行人安全岛,在人行道上设置盲道,各路口、公交站位置设置无障碍通道,公交站改造为港湾式等等。该路的建设投资总额为3713万元,预计整个工程将于五一节前完工。

  白龙路:

  全面整治提升道路水平

  白龙路是连接海口市区长堤路、滨江西路、文明路、海府一横路及海府路的南北向的主要通道之一。为使其充分发挥其城市主干道的作用,海口将于明天开工整治该路,预计7月16日完工。

  全长3301.14米的白龙路目前的路况较差,部分路段基层沉陷,板块开裂破损,已经无法满足交通量的需求。

  该项目总投资7718万元,建成后路宽5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道路排水工程、道路照明工程等。与文明路、海府一横路等道路交叉口,将进行拓宽渠化,并建设15个港湾式公交站台。白龙路与海府路的交叉口坡大、路窄,交通事故频繁,按规划要求将对其进行改造。

  作者:谢向荣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