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护士:志功意志特别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5日讯(记者张惠宁)经过与洪志功朝夕相处,省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今天由衷地赞叹说:“志功是一位意志特别坚强的人。”

  做肌肉电位学检查时,医生用针扎他的肌肉,边扎边感慨地说:“志功,你连一个肌肉单位都没有,你靠什么来活动,靠什么来料理日常生活啊?”医生不相信他还能站还能走。志功对医生说:“你不信呀?我站给你看,走给你看。”医生在一旁大为惊讶。

  2月11日,洪志功住进省人民医院的第一天,医院就给他配备了一个男护理。当晚,洪志功就把他“炒”掉了。这位男护理在这所医院打工已经有好几年了,他说洪志功,“脾气很倔犟”,“有什么事自己动手,不爱找人帮忙。”一般情况下,帮助病人上下床,穿衣、上厕所等是男护理的工作。但洪志功只要自己可以做,就拒绝别人帮忙。他说:“自立惯了,很不习惯别人搀扶。”

  为了防止洪志功疲劳和行动时出现意外,医院为他配备了一副轮椅。轮椅,是洪志功最不愿看见的东西了。他曾在日记里写道:“一直以来,一看到轮椅我的心就发凉,我知道轮椅对我意味着什么。在我有生的日子里,无论我摔得多么惨,只要我还能爬起来,我是绝对不去体会坐轮椅的滋味。”2月12日,入院的第二天,为了方便医生诊查身体,他只好顺从地坐在了轮椅上。第三天,他就拒绝再坐轮椅了。

  “他是一个意志特别坚强的人”。护士长吴月丽告诉记者,洪志功生活可以自理,站起、坐下,很费力,但当她们给他一些协助的时候,他总是说“我自己能做”。

  除了生活护理后,医护人员还需要对病人进行心理护理。但对洪志功的心理护理,护士们觉得很轻松。因为他“情绪很乐观,还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心理问题。”护士黄丽说,“他挺开朗的,非常积极地配合检查,尽量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

  作者:张惠宁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