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地火车票今恢复预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2月15日电 (记者林红梅)今年春运,我国公路客运共完成客运量17.265亿人次,同比增长3.7%。据统计,春运期间,全国交通部门共组织投放大中型客车70多万辆,平均日发车辆150多万班次,完成道路客运量17.265亿人次,同比增长3.7%。

  异地火车票预售期延至20天

  又讯 (记者耿旭静通讯员黄晓中)春运期间暂停的异地火车票发售业务从今天起恢复办理,大部分公路客运线路也已恢复原价。

  目前,全国各大火车站的部分车票实行联网发售。旅客身在本地就可购买到异地火车站始发的列车车票。如在广州可购买长沙至广州的返程票或北京至上海的异地票。春运期间,全国铁路的异地票发售业务均暂停办理。今日恢复的异地票预售期为20天(包括当天),较春运前延长了8天。另外,羊铁票务中心暂停的电话订票业务也已于近日开通。旅客只需拨打热线86222862,就可预订6天内(包括当天)的车票。

  异地票发售处:广州站售票厅、站前路广安售票处、白云路广通售票处、黄沙大道广通售票处

  班车基本恢复正常发班

  物价部门考虑到春节后广州地区到达客流高度集中的延续时间长,同意广州市春运公路客运票价上浮执行时间延长至2月22日。但据介绍,近日各客运站场的客源减少,班车基本恢复正常发班。各客运站根据线路客源定价,因此,大部分线路,尤其是长线的票价已恢复原票价。从目前票价的情况来看,东莞、龙岗、番禺等线路的票价只是比平时的票价略有上升,并没有涨到物价部门所规定的最高涨幅。(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