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瘦狗岭半山腰护栏遭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兴华路口附近的一段路因此留下安全隐患

  读者何先生上周四向本报反映,瘦狗岭兴华路口附近的路旁护栏大量被盗,因为护栏下面是3-9米高的陡坡,所以严重威胁到夜晚过路行人的安全。

  新快报实习生 刘正旭

  笔者来到位于天河区广汕公路旁的现场看到,被盗的栏杆是修在瘦狗岭半山腰上的,路面距离下面的公路最低的地方将近3米,最高的地方则高达9米左右,整条路大约有6米宽,是行人专用道,为了防止行人不慎跌落,路旁用不锈钢做了护栏。然而,现在护栏中被人锯掉或砸坏的栏杆共有26节,缺口差不多50米,缺口处只是简单地用一些竹竿或铁牌挡着。

  一名住在附近的张姓市民说,很久以前栏杆就被盗了,但是一直没有人修,而且偷栏杆的人都是在晚上行动,“有时候早晨路过这里就会发现又少了几根栏杆”。另一名买菜经过此处的刘阿姨表示,过年前她就发现有几根栏杆被盗,现在被盗的栏杆越来越多,“直到一个星期前施工队伍在这里装电缆挖路的时候,才有人用竹竿和拦路的铁牌子把受损的部分拦起来,晚上行经此地或是喝了酒的人从这里走过,该有多危险啊!”笔者看到,临时补上的铁牌子上面写着“市政工程维修处”和“市政设施养护”等字样。

  笔者拨打了广州市市政工程维修处的电话,接电话的人表示对此事不了解。随后笔者又拨打了广州市市政设施巡查队的电话,该队的颜副队长表示,在一周前已经收到市民的投诉电话,他们已经进行过调查并拍了照片,“该路段比较偏僻,在施工当初出于美观考虑,采用的是不锈钢材料,没有考虑到被盗的因素”,颜副队长同时表示,目前他们已经针对此事制定相关方案,决定采用防盗材料并尽快把栏杆修好。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也反映,由于此路段太偏僻,抢劫事件也时有发生,希望警方加强巡查,以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报料人:何先生奖金50元)(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