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穹顶坍塌哀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报道,莫斯科一座室内水上乐园的玻璃和水泥屋顶2月14日坍塌,造成至少28人丧生,100多人受伤。700多名救援人员正冒着零下15度的严寒连夜搜索可能的幸存者。

  俄罗斯紧急事务部长绍伊古在出事现场表示,死亡的数字可能还会上升。

  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说,位于莫斯科西南部的德兰士瓦公园的这次事故可能是由于建筑质量太差造成的。

  莫斯科地区检控官说,他已经下令调查地方政府官员和体育园区的东主是否对这次事故负有责任。

  警方说,意外发生时很多人惊恐万状,只穿泳装就冲到零度以下的室外,而另一些人被埋在瓦砾之中。

  紧急救护部门说,在110名送到医院的受伤者中,有90人住院,其中4人伤势危急。

  将近1000名抢救人员连夜在玻璃和瓦砾堆下面寻找生还者和遇难者,他们定时停下来,静听瓦砾中是否发出呼救声。

  一位搜救人员说,“每隔半小时,我们就实行一分钟静默,以便听出声音从哪里发出来。”

  紧急救护部门还向出事地点喷放热气,以避免游泳池结冰,冻死那些可能的幸存者。但蒸汽使搜救犬无法工作。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排除了恐怖主义袭击导致这次事件的可能性,他在现场对记者说,“闭路电视录下了屋顶坍塌的瞬间。”

  卢日科夫市长还说,屋顶上没有积雪。

  卢日科夫市长说,事故发生在14日当地时间19∶30,当时在坍塌的地方有420多人,而整个建筑内有大约1300人。

  俄罗斯电视画面显示,看上去像水泥横梁砸到弯弯曲曲的滑水梯上。资料显示,坍塌的屋顶面积达5000平方米。

  发生事故的德兰士瓦公园2002年落成,是莫斯科最大型的同类设施。除了水上乐园,公园内还有一条人工河,一个保龄球馆和桑拿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