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青少年到农村“吃点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吃麦当劳的次数少就是吃苦;学习作业负担重也是吃苦;上学要步行同样也是吃苦———面对当前城市少年儿童存在的这些问题,省政协委员罗兴华建议加强对他们的“吃苦教育”,从小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以适应将来更加激烈竞争的社会。

  罗兴华委员说,调查表明,现代少年儿童的受挫折能力较低,城市青少年对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或困难的承受和解决能力低,心理素质差。

  他建议,有关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学生的吃苦锻炼的教育,在课程设置等方面要考虑到吃苦锻炼和意志培养。可以定期组织学生下乡进行吃苦锻炼。

  当然,吃苦教育还需家长积极配合,家长也要做到俭朴,让子女干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使子女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昨日,记者就此话题采访了多名家长,结果是几乎都表示赞同。(刘志华、沈提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