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马游跌破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敏通讯员汤绮婷、王坚)进入2月下旬的旅游淡季,旅游市场再掀减价狂潮,记者昨日从各大旅行社获悉,多条国内游线路和出境游线路价格都纷纷“跳水”。

  西藏游价格创历史新低

  据悉,从即日起至3月8日,广之旅的香格里拉、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天豪华团急降至1980元,比春节期间降了近2000元,比去年同期也降了1000多元;西藏拉萨、日喀则、林芝、羊八井双飞8天团也从原来的4780元降至西藏线路的历史新低2980元,比去年同期降了2500多元。自今天起,广东中旅也对部分省外线路价格作了相应调整,其中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天分别有1490元、1680元和1980元三个价位,而赣州井冈山双飞3天则低于1000元,只需980元。

  除了国内游线路,出国游也大打促销价格战,如“广之旅”的缤纷新马5天团从2月上旬的2000多元再降至历史新低,价格只需1999元,比去年同期低了600元;泰国6天团也跌至1780元。而该社之前推出的4680元的日本4天游,由于成为日本游开办后广东市场上的最低价,也吸引了数百名游客前来咨询,推出一周内就已经爆满了2个团。

  记者另外获悉,欧洲游全面开放在即,各大旅行社均想抢占更多的“欧洲游蛋糕”份额,因此有望在欧洲游初期出现拼价格的特价期,而今日广州旅游市场上就出现了10500元德国9天游的超低价线路,市民此时出游可谓享尽便宜。

  组团成本下降导致价跌

  对于降价的原因,旅行社普遍表示,价格下调源于地接社让利,组团成本下降,而服务质量像平时一样能得到保证。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次降价与之前一些牺牲游客利益的削价行为不同,面对加入WTO和旅游市场全面开放的压力,仅靠传统的政策优势和名牌效应是保不住市场份额的,大旅行社也必须学会用各种市场手段加强竞争力,在有优势的领域进行部署,推出高、中、低档俱全的产品,以“一分钱一分货”的营销概念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使市场份额日益向规模大、具网络优势的旅行社靠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