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加州出版中英双语华人健康生活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柏克莱加大、华人健康组织联会以及加州基金会联手合作,为加州华裔社区推出了一本双语的华人健康生活手册――《健康生活在加州》,未来将向数千家华裔家庭提供健康生活信息和服务,第一期印制100万册,并在旧金山的亚太康健中心、亚裔家庭协会、华协中心以及华埠公共卫生局等处免费发放。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华人健康组织联会行政主任胡国立2月10日在华埠卫生局表示,加州的华裔家庭可以通过健康生活手册找到多方面的重要信息,其中包括移民法律问题、传统中医、管教子女、选择学校、青少年问题和饮食营养等。

  健康手册总编辑黄彩珠表示,健康手册不只是一本中英翻译的手册而已,而是一本兼顾华裔家庭生活文化,专为华裔移民家庭亲子两代之间设计的专门工具书。她表示,手册由华裔社区领袖以及数百位华裔人士密切合作,为加州华裔家庭提供最重要的、与华裔文化休戚相关的信息,这种多方参与的工作方式确保了所提供的健康生活信息能尊重华裔的文化。

  柏克莱加大的社区健康生活中心执行主任马丁表示,加州长期以来一直需要一本这样的专门手册,通过与加州基金会的合作,该手册将造福于华裔社区,这令人感到欣慰。她指出,这本厚达152页的《华人健康生活手册》中英对照,通俗易懂,并附有反映民众日常生活真实情形的照片,手册中综合性的服务资源索引包括了免费电话号码、计算机网址以及为华裔社区服务的地区性组织名称。

  目前这本免费的健康手册在包括亚裔家庭协会、华埠公共卫生局、亚裔妇孺服务处、安老自助处以及华人健康组织联会发送,民众可以到加州的华裔社区组织免费索取新版的中文《华人健康生活手册》。

  柏克莱加大社区健康生活中心是柏克莱加大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计划,16年来,该中心将研究成果成功地转变为有用的服务资源与计划方案,进一步促进了公众的生活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