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迁至人口密集区将为大马微型华小带来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韩春锦表示,将处于关闭边缘的华小搬迁至人口密集或适当的地区建校发展,可给有关华小带来生机和持续发展的机会。

  据南洋商报报道,韩春锦透露,在去年进行迁校发展的8间华小,学生人数增加至上百倍不等,8所小学总共增加了2500名学生以上。

  他列举国内多所处在园丘或特别因素而搬迁的华小都取得良好的发展,如柔佛州的南兴华小,迁校后从2人增加至逾500名学生,森美兰加拉宾华小未迁校时只有4名学生,迁校后学生达288人,还有吉隆坡的子文华小从园丘搬迁至梳邦后学生从15人增加至455人。

  他说,学校太小除不符合经济外,从学术角度来看,人数太少也会让学生失去集体学习的优势,难以学习与人相处之道,同时没竞争对手也不利于学生的学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