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国王来华论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目前正在参加NBA全明星赛的“小巨人”姚明将于今年10月与休斯敦火箭队一起到中国来,上演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两场NBA季前赛。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昨天宣布,作为NBA亚洲推广计划的一部分,这两场比赛将于10月14日和17日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行。这两场赛事的门票将于6月开始公开发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及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会直播这两场赛事。

  历史上首次举行的NBA中国赛2004年将于10月14日在上海市的上海体育馆(可容纳11500人)及17日在北京市的首都体育馆(可容纳17500人)举行。

  NBA中国赛将会是姚明自2002年加入NBA后首次与其NBA休斯顿火箭队队友在自己家乡进行的赛事。这两场赛事将会标志着NBA进一步扩展与中国的持久关系,在1978年~1979年赛季,当时NBA总冠军华盛顿子弹队(现华盛顿奇才队)曾到访中国并与中国男篮进行了两场表演赛。

  自1946年成立后,NBA迅即超越国界,风靡全球。在2003年~2004年赛季,连姚明在内,NBA共有67名来自33个国家及地区的国际球员。为刺激篮运的发展,NBA先后在香港及北京设立办事处,并在多年来透过教练培训班及球员访问活动与亚洲区进行了多次接触,其中包括去年夏天首次在中国举行的NBA嘉年华。

  随着2002年NBA“状元秀”姚明加盟休斯顿火箭队,NBA.com的华语球迷浏览人次显著上升。2003年11月,NBA.com超过一半的浏览人次(历来最多的51%)是来自美国境外的,而中国更是NBA.com海外浏览人次前十位之首。(王友)

  CBA季后赛半决赛赛程

  2月18日

  吉林VS宏远19∶30

  八一VS江苏19∶30

  2月21日

  宏远VS吉林19∶30

  江苏VS八一15∶30

  2月22日

  宏远VS吉林19∶30

  江苏VS八一15∶30张健强辑

  CBA保级战第3轮

  浙江108∶104辽宁

  北京万丰87∶101上海(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