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篮管中心力邀“银狐”哈里斯“恺撒”尤纳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银狐”德尔·哈里斯希望通过执教中国男篮开创辉煌。
  本报讯中国男篮将聘请曾获NBA最佳教练的前湖人队主帅“银狐”德尔·哈里斯和曾获欧洲最佳教练的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联手带领中国男篮征战雅典奥运会。若他们两位世界级名帅顺利入主中国男篮,他们将成为中国男篮的第一批洋帅。

  李元伟赴美会“银狐”

  应邀赴美国观摩NBA全明星赛的国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美国会见了现任小牛队助教的老帅哈里斯。哈里斯今年64岁,他22岁便开始执教,执教生涯已达42年。他1976年投身NBA,曾先后执教过火箭队、雄鹿队和湖人队,曾率火箭队杀入过总决赛,并于1995年执教湖人队时当选过NBA年度最佳教练。哈里斯还曾率领美国“梦之队”以及加拿大国家队两次出征世锦赛。

  这位培养过奥拉朱旺和奥尼尔这样的NBA超级中锋的教头对于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自然是最佳人选。

  不过由于哈里斯有合约在身,至少要到今年6月才能执教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显然等不到那个时候,因此篮管中心又物色了另一位名帅———前立陶宛国家队主帅、欧洲“篮球恺撒”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

  “篮球恺撒”先行一步?

  本月初,尤纳斯和立陶宛篮协主席一起访问了北京,此前已有不少猜测称篮管中心将尤纳斯请来不仅仅是交流。

  今年50岁的尤纳斯当球员时的经历就相当显赫,他曾入选过从国家少年队到国家队所有年龄组的前苏联国字号队伍,出任主力控球后卫。他的执教生涯从国家少年队开始的,之后他率俱乐部队一共夺得6次立陶宛联赛冠军,并两次在欧洲俱乐部联赛中称雄。而作为国家队主帅,他多次率领立陶宛队出征欧锦赛,并率队参加了悉尼奥运会。2000年尤纳斯荣膺欧洲最佳教练称号,被称为欧洲的“篮球恺撒”。

  两位名帅同样出色,中国篮协决定邀请两人共同执教中国男篮。果真如此,中国男篮将出现历史上最强的执教阵容。(金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