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半年进入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裕妩摄影报道) 2月14日,在上海永乐总部,面对来自广州等地的十余家媒体,永乐电器董事长陈晓坦承,在全国连锁扩张方面,特别是进入广东市场,永乐在时间上晚于竞争对手,所以在下一步的扩张中,会根据每个地区选择有效方式,从而最快达到有效的规模。按照永乐的计划,2005年,实现销售额450亿元,全国连锁店达350家。

  以合资方式进深圳

  记者:永乐紧接着要进入的市场是包括成都和重庆等在内的西部市场?

  陈晓:可能还会有其他的地区。在广东,永乐下一步即将进入的是深圳市场,在进入的方式上,和同行也会有不同,我们正在商谈与一个在广东相当有影响力的百货超市的合作,而不是专业的家电连锁企业,这个合作最快将于今年的下半年有结果。

  记者:这是否意味着并购或参股这种方式将成为下一步永乐扩张的主要方式?

  陈晓:参股或并购是考虑的方法之一。实际上,在几年前,永乐也曾经尝试过以加盟的方式来发展连锁,但结果是失败。

  在永乐第一个三年规划中,永乐已经顺利实现了公司战略目标五步走中的前两步“雄踞中国经济桥头堡———垄断上海绝对份额和占据长三角———稳固华东地区”,目前,永乐正在进行第二个三年规划以达到第三步与第四步战略目标:“挺进珠三角———拓展华南地区、环围鄂楚巴蜀———深入华中与西南地区”。在这个过程中,会根据每个地区的实际情况而选择合适的方式。

  记者:您是否认为并购或合资是目前比较适合永乐的发展方式?在东泽和通利,永乐的“软着陆”是否顺利?

  陈晓:通过这种方式,永乐顺利进军了广州、河南和福州等市场,从目前的运作来看,应该是比较是顺利,当然作为永乐,要保证的是能够占据主体位置。

  尝试开设数码专营店

  记者:在家电专业连锁店一轮又一轮的低价厮杀中,业务集中在家电零售的永乐将如何获得利润的保证?

  陈晓:我们和上海联通的合作,回报是家电销售的20倍。移动通信的增值空间非常之大,作为销售商,如果与它们的合作仅停留在销售手机层面,则空间非常之小,我们希望和所有的移动通信运营商进行深层次的合作。同时,我们在上海地区开始尝试开设数码专营店。

  而更长远来说,在未来5~8年里,永乐的目标是要发展成为以家电连锁、家居连锁为主业的大型集团公司,并通过资本运作成为在海外上市的国内优秀民营上市公司。(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