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村青年学习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08 贵州日报

  2月9日中午刚过,遵义市凤冈县县城内的农贸市场内就聚集了四面八方来赶场的人。

  一个衣着整齐的年轻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在市场内随意逛着,询问着一些农副产品的价格,但似乎并不想买什么。

  这位青年农民名叫李晓松,龙泉镇人。他笑说:“大年刚过完,一帮朋友就迫不及待地外出打工了,我只有初中学历,要找一份好工作很难。我想自己做生意,所以看看有什么农副产品可以收来卖到城里去。同时,也了解一下县城哪些商品好卖。”在集市上逛了一圈后,李晓松就直奔新华书店去了。最近他学会了上网,想找一些关于电脑的书看。

  在书店里,记者和另一名前来买书的男青年付涛聊起来。在外帮别人搞养殖业的付涛说:“凭着多年摸索的经验,对一些常见的病症还能处理,但对类似禽流感这样的病症了解得不多,趁这两天有时间,买点这方面的书来看,给自己充充电。”

  除了书店顾客盈门外,最热闹的还有搞家用电器维修的小店。年后,县城一家家电维修店的“学生”多了好几个,师傅都忙不过来,今天赶场,又来了两个要学维修技术的人。店老板得意地说:“学点技术,找钱也轻松些,现在家用电器成了农村的日常用品,坏了后拿到县城来修太麻烦。徒弟们学会技术后就在乡镇赶场搞修理,一个月也有好几百块呢。”

  年后,县里许多准备外出打工或准备就近打工的农民都忙着“充电”,他们不约而同的告诉记者:多学点技术,外出找工作要容易些。

  作者:杨静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