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cion进军全美丰田志在必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丰田汽车日前公布了新品牌Scion进军全美市场的日期及详细战略。Scion车从去年6月开始在美国上市,主要以美国年轻一代为销售对象,但仅限在加利福尼亚州销售,从今年2月3日开始在纽约州、马萨诸塞州等东海岸,佛罗里达州等东南地区以及得克萨斯州等墨西哥湾沿岸地区进行销售。从6月下旬开始将在全美730家丰田销售店全面推出。

  Scion新型双座跑车“tC”

  这是继入门级车型“xA”、多功能面包车“xB”之后的第三款车型。这是一款被称为“tC”的双门跑车。

  外观精悍、以手动操作为主,具有双座轿车中鲜见的后座45度倾斜功能。“不仅燃耗低,在速度上也完全压倒了竞争对手大众汽车的‘捷达’及本田的‘思域双座轿车’”。在美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负责Scion事务的副总裁吉姆·费雷(音)显得信心十足。

  目标是抓住“Y一代”

  凭借Scion在加利福尼亚的骄人业绩,丰田对进军全美市场充满了信心。在开始销售的约半年时间里,105家销售商总共卖出了100,898万辆Scion车。

  该车型的主要客户为年轻男性。男性占全部客户的近六成,其中一半以上在35岁以下。另外,有75%的购车者是首次从丰田公司购车。似乎正沿着既定目标,逐步将美国出生高峰期出生的年轻人,即目前15至25岁的“Y一代”吸引过来。

  “Y一代”从学生时代就开始用互联网进行信息检索及音乐下载,在价值观与行为方式上与传统一代有很大的不同。丰田在销售Scion时,将通过互联网向潜在客户提供比原来更多的信息及可挑选样式等。预计“Y一代”在汽车市场上所占比例到2010年将达到25%,到2020年达到40%,丰田如何抓住这一层次的客户,可以说将决定未来发展的前景。

  该车的设计目标是同时实现精练的设计和多用途。“目标是打造外观简练但富有表现力(虽不那么引人注目,但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车型”(外形设计师)。标准配备电动透光车

  顶。内饰方面,作为Scion品牌车型共同的特点,使用棕色的照明灯和金属风格的装饰。另外,贮物盒上安装有弹簧盖、空调温度调节旋钮使用铝制部件等,尽显高贵之感。

  后座为6:4的分割设计,配备3个头枕和3个三点式安全带,后座可45度倾斜。如果放倒前座和后座的话,可以放入长2.66m的物品。

  底盘与卡地娜、Avensis相同,前悬架和后悬架分别为压杆式和双叉骨式。针对美国的恶劣路况,加大了弹簧弹性,同时为了满足美国年轻人喜欢开快车的习惯,将车身刚性提高到了卡地娜之上。采用排量2.4L直列4缸引擎,可选择5速手动变速器或4速自动变速器。作为经销商选项,备有配备涡轮增压器的引擎,该引擎的输出功率从160hp提高到了200hp。(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