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春节”风筝成割喉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放风筝迎春天原本是巴基斯坦的一项传统活动,而放风筝最盛之地拉合尔却几乎每年都要因为“风筝节”而闹出一些大小事故。15日,又有80多人因风筝节而受伤,另有4人已经死亡。

  罪魁是风筝,因为巴基斯坦风筝的风筝线由极其锋利的金属丝制成,经常刮伤行人。虽然政府早已明令禁止用金属丝放飞风筝,但仍有人违令独行。

  据报道,15日正值巴基斯坦“春节”,当地人管它叫“巴桑特节”。放风筝,则是巴基斯坦许多地区在“春节”时的传统习俗。

  6岁女孩被金属线割死

  15日,拉合尔因举行风筝节致使城市交通变得拥堵不堪,许多站在屋顶上放飞风筝的人因为拥挤而跌滑下来,而有些行人突然被飞来的风筝线刮伤。在4名死者中包括一个6岁的小女孩,她当时正与母亲在人行道上走,不料脚下一根金属风筝线突然绷紧,一下子割断了她的喉咙。

  另外,有一名小男孩在自家屋顶上放风筝时不慎跌落,当场死亡。而其他两名男性均死于交通事故。警方发言人说,当时这两名男子都在马路边放风筝,突然风筝线断了,为了抓住风筝,他们一下子跃到马路上,来不及刹车的车辆将他们当场撞死。

  与上述4起悲剧原因相似,另有80余人也在风筝节中受伤,有许多人伤情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而医院预测说,类似的悲剧事件还有可能发生。

  年年都发生悲剧

  自从巴基斯坦风筝节规模不断扩大后,拉合尔几乎年年都要因为风筝而发生意外。当地警方归纳起所有的事故原因不外乎有以下几种:

  被风筝金属线割伤;因拥挤从楼顶上摔落;因金属线或导电化纤线触碰公共高压电线而触电;因抢夺断线风筝而殴打;因放飞风筝而引发交通事故等。

  尽管巴基斯坦政府已经明文规定不得再放飞金属线或导电化纤线风筝,但违法者依然存在。

  据当地内政部门统计,去年风筝节期间共有2人因风筝而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而2002年风筝节,则有9人死亡,100余人受伤。(据新华社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