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隆坡国际机场一周内发生两起抢劫货物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38 解放军报

  在一星期内,吉隆坡国际机场一连发生两起抢劫货物案件,除了上星期二发生的40万林吉特(1林吉特约等于2.5元人民币)金制接合器被抢劫外,较早前也有一辆运载价值250万林吉特电脑零件的集装箱货车,在离开机场不久后,即遭劫匪抢劫。

  在首起劫案中,一辆刚从机场货运中心载货出来的集装箱货车,在驶至沙叻路或距机场6公里的路段时,遭两辆匪车夹攻逼停,最后被抢劫而去。货车当时运载大批电脑零件,正前往芙蓉森那旺一家工厂途中。现年43岁的货车司机发现情况不对后,曾试图摆脱匪车的跟踪,不过失败,遭分乘两车的匪徒逼停。

  据《星洲日报》报道,5名分持巴冷刀和斧头的匪徒在制伏货车司机后,将他推进其中一辆匪车,并脱下他的T恤蒙着他的眼。他过后被匪徒载到鹅唛一原住民区弃下。

  次起案件则发生在上周二凌晨1时许,3名匪徒闯入机场货运中心,抢劫了一批价值40万林吉特的金制接合器。这批电子用途的金制接合器原本于当天上午空运往泰国的曼谷,不过却遭劫匪捷足先登。

  此案是发生在货运中心B座货仓,持枪的劫匪制伏驾着卸货机的员工,并命令他将卸货机上的货搬到他们的车上。当有关员工将共6箱的其中5箱金制接合器搬上匪车后,匪徒就急速通过关卡逃出货运中心。

  警方将从多个角度调查此案,包括是否涉及里应外合的可能性。资料显示,吉隆坡国际机场启用至今发生多起的窃案,估计损失高达2500万林吉特。这些案件大部分是发生在1998至2000年。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航空报关行公会将于明天与交通部的官员开会,商讨如何防范货物频遭抢劫或抢劫的问题。G2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