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家乡改变面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很难相信在如此陡峭冷僻的深山间还有这么一条平坦的水泥公路。近日,记者乘车从鄞州章水镇细岭村出发,沿着这条深山公路不停地在山崖间盘旋上升。车行二十分钟,到了一处旅游休闲山庄,头顶不远处的半山腰上还有一个高山獭兔场。这条水泥路、这处山庄、这个高山獭兔场,都有一个共同的建设者:台商徐永大。

  见到徐永大时,他正在金牛山庄的别墅工地上现场督工。一双再普通不过的棉鞋,一件深棕色毛衣,一口地道的鄞西土话,眼前的这位身板硬朗的耄耋老人根本看不出曾经是台湾P.P.编织袋行业叱咤风云的人物,而更像是细岭村的一个普通老农。指着记者来时的那条水泥公路,徐永大说:“今年夏天来临之前,游客们就可以沿着这条盘山公路来我这个度假山庄休闲度假了,但愿能借机促进细岭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到时,我还准备开发旅游纪念品呢。”

  在细岭村,村民几乎没有一个不知道徐永大的。这位少小离家的细岭村的儿子在台湾赢来了事业的高峰。1987年,39年未闻乡音的徐永大终于回到了大山脚下。“我是农民的子弟,是细岭村的儿子,我一定要帮助家乡改变面貌。”徐永大自此定下了扎根故土搞开发的决心。

  徐永大一开始把目光瞄准了农业开发上。当时浙江的葵花油需要进口,徐永大的永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从美国引进了2吨葵花种子无偿让细岭村农民种植。随后又从台湾引进草莓、小西瓜、甜玉米,徐永大还承包了200亩荒山种竹林,带领当地农民开发竹笋。

  “走,看看我的獭兔场。”顺着盘山公路,徐永大带记者来到了他的高山兔场。只见百多亩的荒山上,砌着20多排兔房,上万只雪白丰润的獭兔正欢快地吃着饲料。摸着獭兔纯白柔滑的细毛,老人脸上绽出了欣慰的微笑。“这个养兔场一开始也是连年亏损,去年我们摸出了门道,卖了2万多只獭兔。终于能为村里经济发展帮上了忙。”

  农业开发、修路、旅游开发、公益事业,多年来,徐永大已经在细岭村投下了近3000万元,看着村民们一天天地富裕起来,他感到由衷地高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