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村民干部合骗补偿款 14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04 大华网

  本报讯日前,惠州市纪委检察部门向媒体通报了去年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少数村民伙同办事处与村委会一些干部,采取虚增果树数量和房屋财产数量或虚构果园、房产等手段,骗取当地政府征地拆迁补偿款的案件。

  据了解,该案涉及村民、村干部以及办事处和开发区国土、动迁部门个别公职人员共63人。其中,有14人已被追究刑事责任,被骗取的1300多万元拆迁补偿款已被全部追回。

  村民干部合骗补偿款

  去年春节前后,惠州市委为从源头上遏止建设工程腐败,确保大项目顺利进行,及时派出纪检干部同步跟踪国内最大的合资项目———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用地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惠州市委发现少数村民与村委会、办事处和开发区国土、动迁部门的个别工作人员,合伙虚增、虚构征地补偿项目,骗取政府补偿款。惠州市有关部门及时会同检察机关进行查处,对触犯党纪、政纪、法纪的违纪违法犯罪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经调查,涉及该案级别最高的霞涌办事处原党委书记、主任张汉辉,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骗取补偿款提供方便,从中收受贿赂8万元。据了解,张汉辉除受党纪、政纪处分外,还被追究刑事责任。

  补偿款未涉及投资资金

  据悉,在该起案件中,不法村民伙同一些干部骗取的征地拆迁补偿款,是惠州市政府为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所征用的4.27平方公里用地范围内的村民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款,并未涉及南海石化项目投资者的建设资金。

  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裁蓝仲凯表示,拆迁安置工作中出现问题是在南海石化项目动工建设之前,它与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本身的建设、招商是两回事,不会因此而影响项目。同时,当地纪委、检察机关对涉案人员进行了严肃查处,为“中海壳牌”创造了更为完善的文明法治环境。

  加紧完善预防腐败体系

  据了解,惠州市纪委、检察机关在查处此案后,一方面将运用该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另一方面,针对这一重大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将着眼于更好地做好今后的预防和监督工作,为中海壳牌项目和市属其他重大工程顺利上马实施,创造良好的文明法治环境。同时,再次修订有关规定和制度,进一步完善重大工程预防腐败体系。

  目前,该市按这一预防体系对正在建设中的中海壳牌项目配套工程、市体育馆工程(投资2亿元)、北门直街拆迁工程(投资3200万元)、“两江四岸”建设工程(投资2亿元)等重大工程实行严格的同步监控,确保每个环节不出问题。(秦仲阳)(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