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占商机 澄海玩具企业产品认证迅速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3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记者近日在采访中获悉,为能在日益加快的经济全球化中抢占商机,澄海玩具企业通过产品质量认证打开国际市场的做法正在快速升温。据市区专业从事CE质量认证的正信达公司统计,澄海企业已通过CE认证的玩具产品不下600件,近期增长的速度已是去年同期的5倍。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步伐加快,世界各贸易区域为保护自身利益,纷纷对外来商品制定各种强制性准入标准。如欧盟就要求进入该区域的玩具产品达到CE认证标准。澄海城区一生产电动火车的玩具厂老板林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厂的产品出口未曾因质量问题受阻,去年听说汕头已有公司从事CE认证,遂将产品送交认证机构认证,取得CE标志,此后新开发的产品都先行认证之后再推向市场,产品出口欧美从未受阻。另一生产遥控玩具汽车、具有数十亩厂房的上规模玩具厂,目前通过认证的产品则已有近10件。据了解,将新开发的产品进行质量认证已是该厂产品进入市场前的必备环节。

  市区专业从事认证业务的正信达公司负责人说,澄海玩具产品的认证近年起步之后,到目前已明显在升温,去年1月份申请认证的产品才三四件,今年1月已近20件,要求认证的产品每月都在增加。至目前澄海已获CE认证的玩具产品已超600种,约有8成的企业都为其产品申请了产品质量认证。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一些玩具企业因在为其产品申请认证时,缺乏认证方面的认识,不懂得对为其认证的机构进行详细甄别,由一些不具备认证资格的机构认证,结果遭受损失。因此有关人士提醒玩具企业经营者,要进行产品质量认证时,必须找有正当工商登记注册、有权威认证机构授权、注册资本达到规定的50万元以上的机构认证。(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