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50 信息时报

  《大城小事》是黎明自组公司后投资的第一部电影,从影片的演员、宣传力度来说,不难看出他十分在意这部自投(资)、自监(制)、自演的电影。但是,当记者提出一些不同意见,想得到他的答复时,他却显得不太耐烦。

  记者:你和王菲都是北京人,而《大城小事》在上海拍摄。这是不是意味着你有上海情结?

  黎明:不是有上海情结,这叫“质量控制”。选择上海是制作人员的感觉,就好比请客人坐坐,总要把家里打扫打扫,我们觉得上海比较适合这部片子。现在观众和制作人员的要求都提高了,我们想拿出最好的。

  记者:我注意到电影海报上写着“故事:黎明、叶伟信”,是什么意思?

  黎明:这个故事是我和叶伟信一起聊出来的,然后和编剧谈,由他整理和写。

  记者:我看了《大城小事》,并且也问了当天看电影的一些观众。大家的感觉是:场景美、音乐美、演员美,像你和王菲的MTV。但故事本身比较单薄,没有高潮,你怎么看?

  黎明:这是你们看不懂。我这部电影不是一般的商业电影,它需要人用心去看,不能用一般的观影方法。我们没有过多考虑商业因素,想表达一种平淡的爱情观。我妈妈离过婚,我觉得如果男人先提出分手,女人没那么容易再回头,所以总是难以取舍。这是一部很平淡的电影。

  记者:你觉得平淡和单薄是一回事吗?电影有些桥段比较奇怪,比如王菲的屋子里忽然刮起“龙卷风”那一段,在上海的小弄堂里是不可能刮那种把门都吹倒的风的。还有王菲助手捉弄你的那一段。如果说电影追求的是平淡,怎么会有这种不真实的桥段?

  黎明(环顾左右):还有谁看过这部电影?(别的记者称看过,也有同样观感)你们来问我这些问题,其实问之前你们心里就已经有答案了,为什么要问我?笔在你手里,随便你怎么写!

  记者:因为这不是我自己的问题,是当天看过电影的观众大多有的问题。

  黎明:这部电影我们用了一年零两个月来制作,这么长时间可以做三部电影了,我们就是想拿出诚意来。电影是给大家分享的,希望媒体能公平地反映影片,让观众自己感受。本报记者陈弋弋实习生张婧(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