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斯科水上乐园屋顶轰然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01 燕赵晚报

  事故造成28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新华社莫斯科2月15日电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15日宣布,截至莫斯科时间当天16时20分(北京时间21时20分),14日晚发生在莫斯科德兰士瓦水上乐园的屋顶坍塌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28人。坍塌的废墟下现在可能还有10至20人。目前还有90名受伤人员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包括28名儿童。

  来自俄紧急情况部门的官员说,事故现场的搜寻和抢救工作目前还在继续,并可能将持续到15日晚。莫斯科户外摄氏零下20度左右的气温增加了搜寻工作的难度。绍伊古说,有关部门每隔两个小时就向俄总统普京报告一次救援进展情况。

  “听到一声巨响”

  “我听到一声巨响,”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现场目击者告诉一家俄罗斯电视台的记者。“人人都开始奔跑。我也开始奔跑。水面区域上空的屋顶整个坍塌了下来……”

  这起突如其来的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晚7时30分左右,地点是莫斯科西南郊一处广受市民喜爱的水上乐园内。即使是5个小时以后,搜救人员依然在废墟内挖掘和寻找着。

  乐园外的街道上,一名现年大约6岁的男孩身裹一条厚毛巾,在救援人员的怀抱中哭喊:“救救我妈妈!”

  独立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水泥制成的立柱歪倒在伸入水面以下的滑梯上。一名“莫斯科回声电台”记者说,除了屋顶以外,部分墙壁也已坍塌。

  事故发生后留下的整体“景观”是:整个5层楼高的建筑物上出现了一个面积为4500平方米的空洞。

  寒夜中逃生

  紧急情况部发言人维克托·别利佐夫说,德兰士瓦水上乐园建于2002年,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可同时接待2000多名游客,建有2个成年人游泳池、1个儿童游泳池、1条人造河和一条滑梯。屋顶坍塌时大约1300人正在嬉戏,其中325人在泳池区域内。

  几百名游客即使逃离室内、避过了伤亡,也不得不身穿游泳衣裤、甚至“比基尼”泳装,至多再“披挂”上一条毛巾,在室外面对摄氏零下20度的严寒,等候当局派来的车辆接运。

  时至深夜,乐园上空依然蒸腾着一股从室内游泳池散出的热汽。而聚集到现场的救援人员也达到了800人,大型起重机开始从游泳池上吊起大块水泥和金属构件,试图让救援人员能够进入到废墟下面。

  “不是恐怖袭击”

  在最初发出的媒体报道中,一些目击者称,似乎先听到一声爆炸巨响,随后才有玻璃屋顶坍塌到水面上。

  稍后,伴随情况趋于明朗,包括市长卢日科夫在内,政府官员们一致强调,没有证据显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这已经相当肯定地得到了证实,不是恐怖袭击事件,”卢日科夫在现场向记者们强调。“屋顶坍塌那一刻已经记录在了电视录像带上。”

  现年29岁的游客罗曼·雅奇明也证实,“那不是爆炸声,而是金属断裂声”。

  一名警方发言人向俄通社—塔斯社记者作出的解释是,前几天莫斯科连续降雪,积在了玻璃屋顶上,最终压塌了跨度相当大的屋顶。莫斯科市首席检察官阿纳托利·祖耶夫则宣布,执法部门已经介入事故原因的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