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众冲击国家机关十六法盲被判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4: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萧剑邢路

  宁波晚报讯慈溪法院日前对发生在去年八九月间的两起聚众冲击国家机关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两案共有16名被告人被定以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分别被判处二年至七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去年8月22日晚6时许,被告人王雪锋、徐美儿、徐华耀、徐建如、徐建维、徐如珍及现作另案处理的罗某等人,伙同慈溪市浒山街道某村村民200余人,赶至浒山中心派出所,以“寻救”一名被依法传唤的犯罪嫌疑人为由,在派出所办公楼逐间搜寻。其间,他们堵塞派出所大门,阻拦警车出入;在总值班室大厅大声吵闹,并辱骂党和政府,围攻和殴打值班副所长,殴打所长并将其挟持到派出所外的路口,企图作为交换的人质。

  这伙人的胡作非为导致20余名民警、协警和保安的人身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报案人无法进入派出所,正在进行的其他案件的侦查工作被迫中断,接处警工作不能开展,派出所内秩序一片混乱,该所的公安职能运作基本处于瘫痪状态。直至当晚11时许,事态才得以基本控制。

  去年9月17日中午,在慈溪市新浦镇六甲村张某翻砂厂打工的江西都昌籍人罗某因炉灶发生爆炸而死亡。当晚9时许,曹平波、宋新旺、王禾生、石金水、王小武、曹满喜、谢云平、吴世国、吴志鸿、曹华林等百余名江西籍人在死者亲戚等人纠集下,聚集在慈溪市新浦镇政府闹事,以死了人要多赔钱为目的,不听劝阻,损坏镇政府电动伸缩大门、撞破办公楼无框玻璃大门,并强行冲入办公楼大厅内,推打现场劝阻的民警、保安。直至增援的公安民警到达后,事态才得以平息。

  闹事前后持续达1小时,导致镇政府财物被损,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多名民警、保安的人身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等严重后果,并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