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未来四十年不造航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23:39 军事博览报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将军”号航母
  据俄罗斯《真理报》近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司令弗拉迪米尔·库罗耶多夫表示,俄罗斯将不再生产苏联时代那样的超级舰只。俄国防部已经制定了一项延伸到2040年~2050年的国防建设计划,该计划的基点是,俄罗斯将放弃对大洋利益的保护,转而生产比航母小的舰只。

  库罗耶多夫证实,俄罗斯海军在放弃航空母舰后,将拥有独特的护卫舰和轻型巡洋舰。然而,俄罗斯既不会卖掉唯一的航母“库兹涅佐夫将军”号,也不会让它退役。

  事实上,“库兹涅佐夫将军”号目前的状况并不令人满意。这艘航母于1989年开始服役,现在正是需要大修的时候。现在,它正呆在塞弗莫普特造船厂,如果将派它出海执行4天任务的话,它可能会沉入海底。

  今年,俄罗斯将从具有传奇色彩的军事基地———越南金兰湾撤出。谈及此事,俄罗斯将军们就连声叹气。事实上,撤出金兰湾后,俄海军在海外将只剩下叙利亚的一个后勤基地了。所以,俄罗斯正在失去帝国实力的象征。

  二战结束后,苏联在古巴、索马里、埃塞俄比亚、越南、波兰、德国、芬兰、叙利亚、埃及、利比亚和也门建起了海军基地,当时世界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苏联海军官兵的身影。现在,苏联的辉煌已经成为历史,俄罗斯海军只在海外(白俄罗斯的维雷基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什基克)拥有两个只有象征意义的办事处和一个军事基地(吉尔吉斯斯坦的坎特)。

  苏联的坦克军团一度达到63000辆,傲视欧洲和亚洲。苏联一位参谋长曾夸口说,苏联军队只使用坦克就可以打到英吉利海峡。今天,这支不可一世的铁甲军团已经大大缩水,总共只有20000辆,抵抗外敌入侵也许还可以。就是这些坦克,俄罗斯国防部也不得不承认,只有五分之一可以满足现代战争的要求。(来源:星辰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