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工经历”重现姐妹脑海 新书曝光美中情局冷战时期曾利用孩子做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3: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美国作家斯奇瓦兹在新书《绝密武器》中独家披露: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末,许多美国人成了中情局MKUltra计划的实验品,其中竟然包括两名年仅7岁的女孩子。斯奇瓦兹称,该书的所有内容都是在调查真人的情况下写成的。

  该书出版后三个月,一名自称谢丽尔·赫莎的女子就接受了美国俄亥俄州第五新闻频道电视台的采访,称她正是书中的姐妹花之一。谢丽尔接受第五频道电视台采访时道:“当我8岁的时候,就开始进行了军事方面的训练,包括学会使用武器、刀具、左轮手枪和射击等。”谢丽尔称,在中情局的训练中,不同的角色会拥有不同的代号,譬如“性感的赛迪”或“黑寡妇”等。据谢丽尔称,当她和妹妹离开“MKUltra”计划的时候,中情局专家也许通过某种类似洗脑的方法,“人为”地抹去了她们的实验记忆,但当她结婚并且生了自己的小孩后,这些记忆就突然像火山爆发一样浮出脑海。

  据报道,书中姐妹花之一里恩·赫莎目前已是一名孩子的母亲,她居住在美国某个未知地点,开了一家玩具店;而谢丽尔则生了三个孩子,目前居住在美国亚历桑那州,职业是一名护士。

  记者曾就谢丽尔·赫莎姐妹的故事向美国中情局询问,美国中情局官员承认,在冷战期间,他们的确曾经有过一个叫做“MKUltra”的计划,但他们坚持称,参加该计划的全都是些成年人,根本不包括孩子。

  关键词

  MKUltra计划是指中情局专家梦想通过一种迷幻药物或催眠法,彻底控制另一个人的大脑,可以使其沦为美国情报机构随心所欲的间谍工具和“完美杀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