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逾七成民众赞成“一中各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5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台“陆委会”分析报告显示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台“陆委会”上月内部公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有八成的民众认为台湾应该加强两岸的经贸交流,七成以上的民众赞成在“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基础上,尽快恢复两岸协商。

  “陆委会”刻意隐瞒分析结果

  “陆委会”这份分析报告,是对去年全年各界及该会共80次以两岸关系为议题的民意调查进行综合分析而成,具有一定权威性和代表性,但不知何故,迄今未见“陆委会”公开发表。

  分析报告共分11个题目,包括两岸交流、“三通”、“公投议题”及对“一国两制”的看法等。

  对于两岸关系,报告显示,民众的看法由年初的“和以前差不多”,下滑到年中有超过半数民众认为两岸关系不佳。至于不佳的原因,报告没有分析,但透露有二至四成八的民众认为波音公司取消吕秀莲参访、“新宪说”和“公投法”通过等因素对两岸关系均有负面的影响。

  另外,有半数左右民众认为“三通”对台湾的经济发展有帮助或有好的影响,并有五至六成民众赞成开放两岸直航。

  民众多不认同扁提“公投”

  显而易见,“公投”并不是像陈水扁所说的在民众中受到认同。报告显示,近五成民众不清楚或无法明确指出是否赞成“公投”的内容,而且有二成八民众承认“公投”对两岸关系可能有负面的影响。对于两个“公投题目”,分别有四成九和五成的民众认为没有必要举办。

  对于“一国两制”的看法,根据报告的显示,绝大多数民众“不赞成”,但是,细看这方面的问卷问题,例如,实行“一国两制”台湾便要接受大陆“统治”等,不难发现题目设置与大陆提出的“一国两制”构想是大有出入的,台湾民众明显是被台湾当局误导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