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0万美元“买”8万人的“邦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5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媒体揭露当局“金元外交”丑闻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基里巴斯现任总统的兄长汤哈利日前透露,基里巴斯与台湾“建交”可能是金钱外交的结果。据悉,台湾当局在基国总统大选时企图以现金资助候选人,并表示将以每年800万美元的“援助”争取这个人口只有8万人小国的“邦交”。

  据称,2002年年底,汤哈利与现任总统汤安诺兄弟两人一起角逐基里巴斯总统,当时一名台湾官员的示好动作让他至今难忘。汤哈利记得,对方将一个装有现金的黑色手提包放在他面前的咖啡桌上。

  汤哈利接见的这名访客是台湾“驻马绍尔群岛大使”刘富添。当时的台湾当局对汤哈利竞选总统一事表现出很大的兴趣。汤哈利指出,刘富添告诉他,这笔8万美元的现金(指手提包装的钱)是对他竞选的资助。

  基里巴斯的总统大选,其实是一场两个兄弟之间的竞逐。期间,台湾当局试图通过每年大约800万美元的“援助”争取基里巴斯好感,并以金钱同时向汤安诺与汤哈利两兄弟示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