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南方今年已发生千余起重特大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55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国家林业局2月16日提供的消息称,仅今年1月份以来,广西、福建、湖南、湖北、浙江等中国南方省区已发生森林火灾1200多起,造成多起重大人员伤亡事故。

  据中新社报道,国家林业局介绍说,入春以来,福建、湖北、浙江、湖南等省连续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造成多起人员伤亡事故。国家林业局已经发出紧急通知并派出四个工作组分赴重点火灾、火险区,要求有关省区加强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科学制定防火预案,求真务实,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生火灾的省区要迅速组织力量,尽快控制火势、扑灭火灾,减少损失,坚决防止发生人员伤亡。

  自去年夏季以来,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气候异常,许多地方甚至出现了近百年来少有的干旱天气,森林防火形势相当严峻。特别是近期以来,南方部分省区持续干旱少雨、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特别是春节前后普遍存在上坟祭祖、入春后整地烧草烧灰积肥、野外吸烟等现象,火灾隐患较多,致使森林火灾频繁发生。南方地区山高坡陡林密、昼夜温差较小,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很难扑救,稍有不慎,极易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国家林业局提出要坚决遏制当前森林火灾的高发态势,杜绝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为此国家林业局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具体措施,切实抓好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的落实工作;要加强农事用火管理,规范用火行为,严控火源。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尽快组织专业扑火队伍予以扑救,要科学指挥,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实现“打早、打小、打了”。严禁老弱病残幼进入火场,要充分分析和预测火场形势及火情变化的趋势,坚决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