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拟在京津沪等16城市推广清洁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55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为让中国城市“天更蓝、空气更洁净”,中国科技部确立北京、天津、上海等16个城市为“十五”清洁汽车推广城市,并确立了30多个重大汽车科技攻关项目。中国开发的一批无污染汽车年内将陆续在这些城市投入运行。

  据新华社消息,全国清洁汽车科技攻关成果展示活动日前在上海举行。北京、天津、上海等16个城市的105个单位提供了最新科技展品。在已开发的清洁汽车中,不管是用天然气、石油气作动力的,还是电动的,废气排放量之低,是前所未有的。

  上海研制的超级电容蓄能变频调速无轨电车,采用超级电容蓄存电能,使用寿命是蓄电池的7倍。可容纳90多人的这种新一代电车,充电时只要把隐藏在车顶上的电线与充电站连接,充电一次只需3至4分钟。它无需架在城市道路上空的粗大的电线提供电源,不仅减少了行驶时排放污染,也减少了城市道路上空的视觉污染。

  北京飞驰绿能电源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研制的“西湖号”燃料电池电动观光车,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公司等单位研制的纯电动轿车、纯电动微型车、纯电动中巴车都有一个共同点:无噪声、无污染,轻巧美观,动力性能与汽油车相仿,但操作器件技术新,可大大降低驾驶员的操作强度。这些新型汽车年内将陆续上市。

  通过科技攻关改装现有汽车燃料系统,则加快了清洁能源在北京、天津、广州等城市现有汽车上的应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