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计划建设重点项目38个19个竣工去年重点项目实际投资10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0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08 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甘远志通讯员杨谦) 记者从省发改厅获悉,去年我省重点建设投资达107.31亿元,是年度计划的108%。

  2003年初,我省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为38个,在建规模386.8亿元,计划总投资99.35亿元。但在实施过程中,实际进度比计划要好。

  在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中,竣工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在19个计划竣工项目中,已建成投产或投入使用的有海洋天然气化肥厂、东方1-1气田海上和陆上终端主体工程、洋浦电厂改造工程、东方-洋浦-海口输气管道工程、海口托普南方软件园(一期)、洋浦面粉加工厂、海南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博鳌亚洲论坛二期工程、东线高速公路博鳌出口路、天然芦荟产业化示范基地、海南好士墩高科技海洋生物产业化养殖基地(一期)、洋浦港二期工程、三亚国际客运港、琼州大桥、世纪大桥,三亚万嘉君华度假酒店、三亚万豪酒店主楼内部装修和园林绿化、中线公路改造工程琼中-五指山段已于今年年初完工。粤海铁路通道工程湛海线、铁路轮渡及海沙段已建成运营,沙叉段完成铺轨157公里,站后工程全面开工,整个西环线进入工程收尾阶段。

  续建项目进程加快,累计完成总投资47.56亿元,是年度计划投资的3.61倍。洋浦金海木浆厂工程全年累计完成投资38.62亿元,是全年计划投资的9.66倍。南山文化旅游区二期工程全年累计完成3.07亿元,是投资计划的1.71倍。三亚爱心大世界主题公园、全省退耕还林工程、欣龙无纺布二期工程、天然芦荟产业化示范工程(一期)、全省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农村沼气推广工程等重点项目也按计划实施。

  此外,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海汽三期工程、16万吨瓶级聚酯切片厂、香蕉深加工高科技产业化示范工程、县乡公路改造工程的五指山-南圣、口本号-吊罗山、抱由-九所、牙叉-那大、中瑞-塔岭等子项目去年7月至12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34亿元。中国联通信息化GSM网络改造、CDMA三期工程、本地传输与接入网建设3个子项目完成投资1.76亿元,是年度投资计划2.44亿元的72.13%。省文化公园建设项目的子项目———省图书馆已动工建设,投入资金2680万元。县城电网改造工程完成投资3.31亿元。美兰机场扩建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

  作者:甘远志 杨谦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