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太平洋冒出新“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09 海峡网-厦门日报

  悄无声息中,一个叫“亚特兰蒂斯”的“国家”突然出现,该“国”设有官方网站,并已派官员到其他国家开展外交活动……

  最近,南太平洋上悄然出现了一个名为“亚特兰蒂斯联合王国”的新国家。事先没有任何预兆,没有任何媒体加以报道,任何地图上都找不到它的位置。有关这个国家的情况只能在因特网上查得到,上面列有其国王、宪法、法律、经济、地理、人口和经济发展等状况

  悄无声息中,这个国家已经开始派官员到其他国家开展外交活动。

  这个“国家”只存在于网上

  这个国家的出现让人觉得有点蹊跷。它好像什么都不缺,就缺孕育过程。鸡下个蛋还要叫几声,一个国家竟然选择神不知鬼不觉的方式诞生,真是让人不解。

  事情终于有了眉目。据14日在关岛出版的《太平洋每日新闻》报网络版报道,这个“国家”的出现完全是一个骗局:国家、版图、法律等等都是假的,造假目的是为了骗其他国家政府的钱!有人凭空捏造一个国家来骗人,真是闻所未闻。

  仔细研究这个“国家”的国情,也能看出更多破绽。该“国”的官方网站(http牶//www.ukacrown.com)是惟一能够找到该国具体情况的地方。这个网站称“亚特兰蒂斯联合王国”建国时间是2000年8月1日。但除了最近一两个月的“新闻”外,没有再提建国以来的任何情况。如果想去看看,则休想找到前往该国的任何办法。

  这个“国家”的“国王”名叫雅各布·谢赫·易卜拉欣,是个中东人。从网上照片看,其穿戴皆为阿拉伯式。国家虽在南太平洋,却叫“亚特兰蒂斯”(传说中大西洋的一个岛屿)。领土号称有14个岛屿,起的名字与南太平洋当地的波利尼西亚、美拉尼西亚人起的地名相去甚远。

  其“首都”坐落于颇具幻想色彩的“STARGATE”——即好莱坞电影中出现过的“星际之门”岛,号称有人口2万,其中华裔占40%,欧洲裔40%,其他亚裔15%,阿拉伯人仅占2%,犹太人占3%,也就是说没有南太当地民族。

  新“国王”原是个大骗子

  为了招摇,这个“岛国”的官方网站还声称“亚特兰蒂斯联合王国”在海外有很多投资。其中两个项目在中国:一个是“中国水电站”,尚未竣工;还有一个是“中国科技园”,已经完成。

  什么都是假的,骗子却是真的。由骗子组成的一个“王国”代表团2004年1月份访问了南太平洋小岛国帕劳,要求见总统,并说要提供1亿美元的低息长期贷款。当然,重要的一点是帕劳要向“亚特兰蒂斯联合王国”缴纳200万美元费用,还要达成几个双边协定,承认“王国”为一个国家,并建立外交关系。他们成功地见到了帕劳政府和议会领导人。

  帕劳政府一面接待这个“财神爷”,一面对这个从来没有听说过的邻国展开调查。调查人员根据海洋法的有关规程测算代表团提供的新国家的位置,结果发现那里只有海水,没有任何岛屿。

  帕劳同时要求美国协助调查。美国司法部官员说,“国王”易卜拉欣有多个假名和护照,被控网络欺诈、洗钱、逃税等罪名,已受到得克萨斯法院传讯。

  由于帕劳未向美方说清楚,美方误以为易卜拉欣正在帕劳,便赶紧让帕劳当局将他抓获送往美国。帕劳政府不得不发表声明澄清说,“大西洋底来的人不在帕劳。”

  帕劳总统小汤米·雷门格绍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骗局已被识破。他告诫其他国家警惕这些骗子:“这起事件告诉人们,人永远不应该受钱驱使,那样会使你招上歹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