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国科学家

  发现宇宙最远星系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加州的科学家在近日一个科学研讨会上透露,他们在一次探测中发现了迄今为止离地球最远的宇宙星系。该星系距离地球大约130亿光年,直径2000光年,体积只有银河系的1/50。

  据报道,在这一发现过程中,哈勃太空望远镜首先给科学家们提供了星系存在的线索。在一个巨大的太空星系群的反光扩大作用下,科学家再通过夏威夷莫纳克亚山天文观测站望远镜的观测结果确认了这个离地球最远的星系。关于这一新星系发现的详细结果将发表于新一期的《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勇气”号探测器

  止步探测异类岩石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国家宇航局15日宣布,登陆火星的“勇气号”探测器16日改变原定“行军计划”,暂时停止前进,研究并勘探挡在它面前的一块“异类”岩石:这是一块薄而易脱落的岩石,和它周围的岩石都不一样,被专家称为“米米”。

  据悉,“勇气号”原计划要在未来几天进行“大踏步行军”,每天前进的距离将是以前的两倍———达到每天50米,但在异样岩石“米米”前,“勇气”号火星车暂时改变了原定快速前进计划。

  专家分析说,“米米”也许是火星火山爆发的产物。

  据报道,对“米米”岩石的勘探16日早结束。勘测结束后,“勇气号”将按原计划“大踏步行军”,前往Bonneville火山口,该火山口离“勇气”号登陆处大约250米,“勇气”号大约还要18天才能到达该处。

  此前在2月10日,“勇气”号在火星表面行走了21.2米路程,已经远超出美国“旅居者”号火星车于1997年创下的单日火星表面行走7米纪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