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现“白人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罗·威廉斯大学近日出现了一项特别的奖学金———只有白人学生才能申请,此事再度掀起了美国对于种族之分的争论。

  据报道,这项奖学金由该大学一个学生社团———共和党人社提供,金额为250美元。申请材料中要求包括一篇以“你为什么以白人血统为荣?”为题的短文和一张“确认白人血统”的近照。

  申请说明还强调说:“如果发现肤色是漂白的话,将被取消申请资格。”

  事件引起轩然大波

  共和党人社的负责人麦特拉表示,他们是在模仿那些为美国的少数民族设的奖学金。

  麦特拉本身是波多黎各裔人,目前还是一项只颁给少数族裔学生的5000美元奖学金的受益人。他向当地媒体表示:“不论我来自什么种族,我都认为奖学金应该根据学业表现和需要派发。”

  这件事在该大学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人对此愤怒不已。但该校的教务长表示,这只是一个学生社团的行动,并没有得到校方支持。

  据悉,这已经不是该校的共和党人社第一次引发争论了。罗·威廉斯大学去年秋天曾经冻结了该社团的资金,因为其在社团月刊上刊登了一篇文章,声称一个同性恋组织正在向该校学生灌输同性恋思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