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邓小平故居陈列室已进入最后装修与陈列布置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今年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座落于伟人故乡四川广安的邓小平故居陈列室届时将正式对外开放。据解放日报报道,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装修与陈列布置阶段。

  负责故居陈列室设计的上海知名建筑师邢同和介绍说,邓小平故居陈列室总建筑面积约3800平方米,以片片水田为前景、层层竹林为背景,今后将展出与邓小平生平有关的各种文物和影像资料。雪白的墙面、原木的贴面、灰黑色的屋瓦……从建筑形态上看,碧水绿荫之间的陈列室吸取了四川民居的建筑要素,如坡屋顶、外墙立贴式木结构等;但又有很大的突破,如将传统四川民居的“双坡”,改为数个“单坡”并列,大胆运用花岗岩材质等。整个建筑显得朴素自然、庄严典雅,创意为与大地共生的“天然纪念馆”。

  邓小平纪念馆建筑制高点是一座18米高的丰碑,设计方案先后五易其稿。据悉,陈列馆内部共分序厅、展厅、缅怀厅、影视厅和休息厅等,将充分运用高科技的声、光、电技术,全面细致地展示邓小平伟大、光辉的一生。

  报道说,预计5月底可以初步完成故居陈列室的各项工序。项目落成后,邓小平故居陈列室将与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居一起,成为邓小平故居保护区的主体。据悉,邓小平故居保护区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邓小平生平纪念设施。(张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