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与干部的内心独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35 中国新闻网

  河南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副处长宋东,是此次被抽调出来的76名干部中的一员。此次帮扶,他将进驻的是驻马店市上蔡县的文楼村——个因艾滋病问题而被全国甚至全世界注意的村庄。

  对于即将面临的工作,宋东说他感到责任与压力并存。“省里开了会以后,厅里的要求是‘抽硬人,硬抽人’。因此领导找我商量,想让我参加这次帮扶活动时,我一口就答应了,也没想太多。但毕竟是艾滋病疫情高发村,我们要在村子里住一年,要说没压力也是不可能的。”宋东说:“后来得知自己进驻的是文楼村,并且还要承担起整个上蔡县数个帮扶工作组的组织工作,感到压力更大了。”

  对于安全问题,宋东说他以前就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所了解,又经过政府组织的培训,思想上已没有顾虑。“艾滋病是可防的,只要我们按要求做好防护,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就不会出问题。”

  对于家庭,宋东说在确定要他去的当天,他就给家里人说了。“爱人也在机关工作,对这个事儿有正确的认识,就是和我妈一样,提醒我把工作干好的同时,千万保证安全。”

  河南省卫生厅疾病控制中心的调研员陈瑞军,是参与此次帮扶行动的另一名干部。原来并不专门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他表示,自己对此次行动一点都不担心。

  他说:“政府此次派出这么多处级干部到艾滋病疫情高发村开展帮扶工作,充分体现了省里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视,起码会给这38个疫情高发村带来巨大的改变。你想,这么多与县委书记同一级别的正处级干部,到艾滋病村子里住一年,力度有多大?”

  对于一些不可预料的安全因素,他认为,这次干部们是到村子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只要工作方法正确,就不会有任何危险。而除了省里安排的任务,他还准备利用自己的专长,向村民们传授健康知识和卫生知识,防治其他疾病的发生。(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韩俊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