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紧急叫停“私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一辆幼儿园的中巴违规接小学生到幼儿园午休,只有22座的中巴却挤满了40名小学生。

  本报珠海讯 (记者黄文生通讯员黄仁义摄影报道)新学期开始了,珠海市中小学校取消了学生午间在学校休息、搭食制度,一些人看中这一“商机”,办起了“私托中心”,全市一下子冒出了100多家“私托中心”。记者了解到,一些“私托中心”设备简陋,存在着卫生、安全等问题。为此,珠海市紧急出台有关管制措施,叫停私人“午托中心”,同时鼓励社会机构开展学生托管服务,要求申领“四证”,为学生午休提供保障。

  “私托中心”隐患多多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吉大某小学门前,11时20分,学校门口开来了3辆专门接送小学生午休的车辆,其中来自某幼儿园的一辆22座中巴竟然接了40名小学生,11时30分,车门一关,这辆原本接送幼儿的幼儿园校车飞也似地开走了。

  记者随即到该幼儿园采访,据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幼儿园什么证件都有。但珠海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已经取得的各类证件,只能证明其有经营幼儿园的资格,对小学生的托管已经超出了经营范围。

  除接送安全之外,许多“私托”普遍存在着卫生等问题。记者分别调查了位于拱北、香洲、吉大的3间“私托”,均发现几个小孩同睡一张床,有些甚至睡在地上;一些“私托”随便在街头请一些阿姨买菜、煮饭,没有对她们进行体检等,存在许多隐患。

  须凭“四证”办理托管中心

  珠海市教育局、卫生局、工商局和消防局联合发文,要求所有的学生托管服务机构须“四证”齐全。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民及其他社会力量举办的为学生提供接送、托管、午休午餐、作业辅导等服务的专门服务机构,须办理《食品卫生许可证》;申办消防报建和验收手续;托管资格证;营业执照。有关部门近日将对全市的学生托管机构进行一次大清查,重点取缔“私托”。

  目前,珠海市教育局、卫生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安消防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学生托管服务机构管理的通知》。大力培育合规格、服务好的民间机构,使其参与公平竞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